中国货柜藏安毒原料1260公斤 台检警循线逮捕5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高雄港查获一只自中国大陆来台货柜,试图闯关走私制造安非他命半成品原料氯假麻黄碱,重达1260公斤,估算约可制成安非他命1公吨,约可供2000万人次吸食。检警循线逮捕走私毒品集团犯嫌邱姓男子等5人到案,讯问后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邱男获准。

包括调查局航业调查处、桃园市调查处、财政部关务署高雄关、高雄港务警察总队、基隆港警总队、保三总队第二大队、桃园县警局芦竹分局、澎湖宪兵队等单位,9月20日在高雄地检署检察官吴正中指挥下,勾稽清查数千个“进口五金”货柜

过程中,查缉人员锁定一只自中国大陆来台货柜中,发现疑似夹藏毒品,出动缉毒犬协助查缉,当场发现这批利用标示“进口五金”项目木箱密窝内,夹藏这批氯假麻黄碱1260公斤。

检警调查出进口商是以人头户申设的公司,循线查缉逮捕涉嫌走私毒品集团犯嫌邱姓男子等5人到案,检察官讯问后将邱姓主嫌、张姓共犯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年前获情资 布线过滤数千个“进口杂货柜”

调查局航业调查处于1年前,在北部接获情资,指台湾最大走私毒品集团,利用“进口杂货柜”走私制造毒品原料闯关返台,制造毒品贩售牟利。

期间经多次锁定特定目标,但均无进展,7、8月间,又接获类似情资,9月中旬,经专案小组抽丝剥茧,在全台北、中、南数千个“进口杂货柜”中,清理出数个可疑货柜,并以锁定进行监控,也报请检察官立案侦办。

9月20日专案小组在桃园市芦竹区富国路二段缉拦下其中一个货柜,财政部关务署高雄关随即提供货主资料,专案小组立即循线拘提涉案的张姓男子等5人到案。

在清理货柜时,出动缉毒犬、拉曼侦谱仪协助查缉,发现货柜中夹藏数量庞大毒品,经检验系氯假麻黄碱。

专案小组清查相关资料,发现货主系以人头户申设公司,登记地点并无实际营运,而货主为掩人耳目,领货及接货时均使用伪造证件申请的预付卡电话通讯。

调查局航高站表示,传统安非他命制造方法是以麻黄碱经过氯化、氢化、纯化等阶段,但氯化阶段产生恶臭易遭民众检举,而氯假麻黄碱只需再经氢化、纯化阶段即可制安非他命成品,并无产出恶臭气味,所以制毒工厂可设在任何角落以逃避查缉。

这批1260公斤氯假麻黄碱可制造出约1000公斤之甲基安非他命毒品,约可供2000万人次吸食,专案小组目前正循线扩大侦办中。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