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投资威斯康辛 200公司抢当供应链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讯】鸿海将投资约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辛州设立8K液晶显示(LCD)面板厂,外媒预测,2020年建厂完成后,相关供应链每年采购金额将高达42.6亿美元,美国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局在推特上发布讯息,超过200家公司,争取成为鸿海供应商。

外媒引述,美国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局,在推特上发布的讯息,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家公司登录注册,争取成为鸿海集团的供应商。

鸿海宣传片:“未来8K+5G的世界就在我们前面,鸿海准备好了。”

在威州地方供应链平台上,包括自动化、塑胶与复合材料压合,以及物流运输仓储等29类厂商登录,争取成为鸿海供应商,协助催生8K+5G生态圈,鸿海规划设立8K液晶显示(LCD)面板厂,预计 2020 年完工,投资美国规模估计达100亿美元(约新台币 3,000 亿元),外媒先前预测,到2020年鸿海投资建厂完成后,相关供应链每年采购金额高达42.6亿美元。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017.07.26)::“美国没有一家具备完整流程的液晶面板厂,我们将改变这一局面。”

分析师曾俊洲:“它(鸿海)能不能把这个面板供应链,再延伸到上游去,目前比较多为主的应该还是以面板到下游的这个电视,或者甚至是车用面板,这一块的整个供应链,可是如果能够再把上游的,再纳进来,那对鸿海整个生产效能或是整个群聚效用,相对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尽管威州通过30亿美元税收补贴,但据传鸿海还没取得土地,鸿海美国制造计划,以发展夏普电视,并且在美国销售为目标,分析师表示,除了观察顺利量产时间之外,另外夏普电视美国销售权,还在中国家电商海信手上,能否尽快收回夏普品牌授权,也都是观察重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