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印军拟为战机建造加固掩体 防重型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日前,有外媒报导,出于对中、印或有一战的担忧,为加强印度军方的防卫能力,印度政府已同意在印中边界的机场修筑加固飞机的掩体。

据英国《每日快报》9月23日的报导,印度国防部将支出大约7.5亿美元在靠近印中边境的机场为战机建造下一代的先进掩体。这些机库可以抵御最多908公斤级的重型导弹和炸弹直接命中。

报导表示,有关在印中边境机场为战机修筑加固掩体的提案,最早于2015年提出,在近期印中边界对峙事件发生后,印度总理办公室大力支持该提案。


出于对中、印或有一战的担忧,为加强印度军方的防卫能力,印度政府已同意在印中边界的机场修筑加固飞机的掩体。(网络截图)

印度议会一个防务委员会曾抱怨:“印度空军本来就缺少飞机,更糟的是甚至没有加固掩体来保护现有为数不多的飞机。”

这份提案要求加固的掩体位于列城、拉达克和东北的多个邦,覆盖多个沿着印中边境新建成的军用机场。

今年夏天印中边境的洞朗地区发生两军对峙事件后,外界担忧这两个都拥有核弹的国家一旦开战,随着紧张局势升级,就可能会导致毁灭性的后果。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