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压力 旧金山开启公车出行周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9月25号中午,在旧金山市政厅前,开启了今年的公车出行周活动。鼓励市民为缓解交通压力多乘公车出行,来看报导。

现场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旧金山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宣布今年的公车出行周启动。从9月25日到10月1日,今年的公车出行关注在三个方面:Muni、Bart和Caltrain。

旧金山交通局局长Edward D.Reiskin:“Muni运输非常干净,很多车辆是零排放车辆,车辆排放没有污染,是一条非常清洁的方式运送大家到城市中出行。”

在这一周里将会有众多的活动,比如分享我为什么乘坐公车出行的故事,分享自己乘坐公车时的照片等,主办方希望建立公车出行的社区,让大家相互交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网站查询http://sftransitriders.org/transitweek/。

市议员Jeffrey Gee:“很多人并不想开1个小时,45分钟的车,交通很拥堵,他们可以更放松,他们可以完成工作,可以打电话,可以做更多事乘坐公车。现在加州火车每天运送6万人。”

根据大都会交通委员会(MTC)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旧金山湾区交通拥堵状况持续第4年恶化,工作日驾车族平均拥堵时间比2010年增加了近80%。连续4年,湾区交通拥堵程度不断刷新纪录。而在公车乘坐人群中,华人和华人学生比例很高。

旧金山公车乘客联盟主席Thea Selby:“中国人中特别是那些只能说一种语言的人,是公车乘坐人群中的重要一部分,还有很多中国学生,他们也常乘坐公车在旧金山出行。”

今年是旧金山第二年发起公车出行周的活动。鼓励市民为了缓解拥挤的交通和干净的环境,多选择公车出行。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