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届健美小姐冠军马清仪病世 出身豪门甘演配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香港前健美小姐冠军马清仪,因癌症于本月7日在嘉诺撒医院离世,终年64岁。马清仪出身香港豪门,却甘愿在TVB拍戏,多演贵妇等配角。她在圈中口碑很好,与其共过事的演员都称其没有千金小姐的架子,修养很好。

据港媒报导,马清仪为已故香港金融和地产界重量级元老马锦灿的女儿,本月7日,马清仪在香港嘉诺撒医院因癌症离世,终年64岁,上周一其家人低调为她举殡。

马清仪的胞弟香港富商马清扬日前告诉媒体:“我姐姐在6个月前已经同癌症搏斗,她的愿望是想保持低调,想同家人度过,但是不幸在9月7号与世长辞,安详离开,她用佛教仪式于18号已经用火化仪式安葬,她的骨灰会摆放在她的家中。”

马清仪另一位弟弟是香港富商马清伟,他跟娱乐圈也有一定的渊源,前妻是薜芷伦,前女友是关之琳。

马清伟伤感的说,家姐走的好快,好突然。他称,家姐为人乐观,也没有什么遗憾。

对于马清仪突然离世的消息,她昔日的朋友,同事皆感到突然。

当年跟同届参选健美小姐的梅小惠,听到消息大感愕然,表示:她系一个我好尊敬人,当年我选健美小姐,什么都不会,她教我很多。之后,做演员,因为大家戏路不同,接触就少了。她系一个好有礼貌、好有修养慨人,听到呢个消息真系好伤感,希望她家人节哀顺变,亦希望她在天堂有更美好的生活。”

她的好友艺人陈美琪也表示,马清仪走得好突然,愿她安息。

马清仪一生颇具传奇色彩。1985年香港无线首次举办健美小姐选举,当时32岁的马清仪在一片争议声中夺冠,当时的亚军林河廷因为不满赛果,拒绝领奖和获封。

不过,马清仪表示问心无愧,她在参赛前就是一名专业健身教练,身材肌肉都保持的很好。

随后,马清仪以健美小姐待身份加入TVB拍戏。她塑造的尖酸刻薄、巴辣的贵妇形象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参与的经典剧有《天龙八部》、《天地男儿》、《真情》等等。马清仪拍戏纯属过戏瘾,虽只是饰演配角,却非常敬业。

马清仪身在娱乐圈,却很低调,在感情方面只传过于无线高层赵崇文相恋,两人虽没有结婚,但相处多年,有指赵崇文曾中风获马清仪一直悉心照顾,可惜最终两人分手收场,她返港独居与狗为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