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帮助你排毒和养肾 这种做法你吃过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由韩国减肥计划专家、医师合作的《甩肉圣经:55种史上最强肥肉断舍离,你不可能再胖!》中,推荐了黑豆减肥法;而日本自然医学博士石原结实在者作《黑食》也推荐大家可以多吃黑豆,指出黑豆可以减少坏的胆固醇,而其外皮富含花青素有绝佳的抗氧化力,还能抑制脂肪生成。

在中医的观念里,认为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尤其女性更应该注重在肾的保养上面,女性若肾功能不好,会直接体现在头发和容貌上,头发脱落、提早变白,容颜也会出现早衰。

黑豆能够提升肾脏的功能,此外还有提高水分代谢、血液循环以及解毒的作用。黑豆也能让人保有乌黑亮丽的头发。

在《本草纲目》中也记载,黑豆对于肾脏机能和将毒素排出体外极为有效,对皮肤、血压、防止老化也有强烈的影响。

多吃芝麻、核桃可以使皮肤白皙、丰润,有助毛发生长,也可以借助有补肾功效的中药材,如桂皮、艾叶等来改善肌肤状况。

山药含有黏液质与皂苷具有滋润效果,可改善久咳、肺虚等症状,皂苷也有补肾益精的作用,还能提振食欲、帮助消化、补虚益气、增强体力。

枸杞可以补肾养肝、壮筋骨、除腰痛,也因为具有滋润功效,也能解决干眼症。

栗子富含多种的维生素与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者有益,还可抗老。也具有补健脾胃、补肾壮腰之功,适合老年肾虚、频尿者。

鲈鱼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加速伤口愈合、强化骨骼等功效,鲈鱼也可补肝肾、益筋骨、暖脾胃。

干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碘质,有降低高血压、滋补肾脏的作用,肾阴虚的人可以常吃。

黑荞麦具有降低胆固醇、血脂、血压,来保护血管的特点,也是益肾的食品之一。

黑芝麻维生素E的含量为植物类食品之冠,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的功效。

黑米可补血、益气、安神、健脾养胃、止泻,对身体很有益,此外另有明目活血、滑涩补精,对少年白、肾虚者有益。

黑豆牛肉汤:

材料:

黑豆200公克、牛肉500公克、生姜15公克、盐8公克。

作法:

1、黑豆淘净、沥干;生姜洗净,切片。

2、牛肉切块,放入沸水中汆烫,捞起冲净。

3、黑豆、牛肉、姜片盛入煮锅,加7碗水以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50分钟,调味即可。

若生吃黑豆的话,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消化时所需的酵素将无法活跃,也因此,肠道里会充满气体,而有胀胀的不舒服感。此外黑豆所富含的维他命A也无法彻底发挥其带来的影响。所以,料理黑豆的基本方法就是将它浸泡在冷水里10小时,让它充分地膨胀后再蒸来吃。

利用黑豆来减肥时,早餐可以和豆腐这类的植物性蛋白质一起食用,而午餐则可以随意享用。和黑豆一起食用的食物,必须选择GI(升糖)指数低的,才可以防止发胖。另外,增加水分的摄取,有益于排出体内废物及毒素。

黑豆无法包含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要是只吃黑豆,会造成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缺乏。减肥时最重要的就是“营养均衡”,营养不均衡地瘦下来也不会好看,而且还很有可能复胖!

最常见的黑豆减肥法大多是将黑豆煮熟食用,但其实不只是黑豆,黑豆水对消除水肿也非常有效。因此,若用黑豆水代替白开水饮用,减肥效果会加倍。另外,在煮饭时加入黑豆,或是不加任何油来炒黑豆也非常好。将黑豆用调理机绞碎搭配牛奶一起食用,或是和番茄一起吃也很适合。

黑豆水是将煮过的黑豆捞出后所留下的水,不加任何的调味,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记得在3日内饮用完毕。

吃下黑豆后,如果觉得肠道胀胀或是充满气体,就是肠胃状况不好的警讯。如果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减肥,会减得很辛苦,所以只要一感觉到前述症状发生时,就要透过专家进行商谈来调整黑豆食用量,或是改以其他食物减肥。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