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松子氢气球飞出吉林?家属:只有两瓶花生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9月20日乘坐氢气球采摘松子的吉林男子毕克生,随着气球失控而飘向空中,失踪至今已经6天。其家属表示,气球失控前,毕克生只带有两瓶花生露饮料。

据毕克生家属估计,氢气球可能已经飞离了吉林境内,这使得搜寻的难度更大。但警方仍然以人力寻找,没有出动直升机。据家属介绍,氢气球上带有调节高度的装置,可能是被情急之下的毕克生给弄坏了,导致氢气球失去控制。

有关专业人士表示,从新闻报导来推断,失控的氢气球承载量很大,估计会不断升高。如果气球材质不好,随着空气压强增大,可能会发生爆炸;如果气球材质好,氢气球可能会停留在万米高空的平流层。

据了解,失踪的毕克生今年59岁,吉林临江人。在其失踪后,当地居民十分关注此事件。据一名与毕克生相识、出售松子的居民介绍,毕克生的家人“因为这件事已经住院了”。他表示,村民采摘松子“都是拿命在换钱”。

当地居民刘某介绍,以往都是村民徒手往上爬,出事的很多。从2、3年前开始,乘坐氢气球采摘松子的方式开始在当地流行,经营者提供氢气球给村民使用,采摘工人每天大约收入一百元人民币。

据刘某称,仅在今年,已经至少出现了7宗工人乘坐的氢气球飘走事件,幸运的是,乘坐的人最终全都获救了。

网友纷纷为失踪男子祈祷,“生活不易,生命无价,愿平安归来!”“打工的,都是为了生活,不易啊!祝平安”。

也有网友表示,“要争取时间……随时会爆。我想到另一问题:如果他们想找是应该可以找到的……是不是“官僚作风”漠视生命?这不是是非责任的问题,是冷血!”“5天了,直升机还不用?”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