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被害大学生父母首曝儿子惨状:又聋又瞎牙齿错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遭朝鲜监禁且回国后即去世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是朝鲜恶行的见证。9月26日,他的父母接受媒体采访,揭露他所遭受的迫害,抨击朝鲜恐怖主义,同时支持美国禁止公民赴朝旅游的规定。

弗吉尼亚大学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遭朝鲜当局扣押,被监禁一年多后,经多方解救于今年6月回到美国,不料回家不足一周即离世。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发现,他“丧失了大量脑组织”。

9月26日上午,瓦姆比尔的父母在其去世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并对《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表示,金正恩的残酷政权奉行的是恐怖主义,朝鲜绝不是受害者。

瓦姆比尔的父母表示,在埋葬了儿子后,他们用了3个月时间来平复内心的伤痛。

“但是,我们现在却看到朝鲜声称它自己是受害者、全世界都在挑剔他们。我们要在这里告诉大家:朝鲜不是受害者,他们是恐怖主义者。”

瓦姆比尔的父母称,当他们在机场见到昏迷的儿子时,既震惊又悲痛。儿子当时又聋又瞎,错乱的牙齿像是被人用钳子重装了一遍,鼻内还插着饲管,在担架上剧烈地抽搐和呻吟。

瓦姆比尔的母亲表示,儿子以前的形象从里到外都是精彩、美好的。见到儿子情形的那一刻,她几乎昏倒。而作为父母,他们所能做的也就是尽其所能地让他得到最好的陪伴与爱护。

她还表示,瓦姆比尔之所以被送回国,是因为他当时已经快不行了。她说,“他们毁了他”。

瓦姆比尔的父亲弗雷德(Fred Warmbier)表示,对于朝鲜未被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他感到非常震惊。他认为,把朝鲜列入这一名单是全世界的责任。

弗雷德认为,美国国务院“强烈警告”美国公民禁止赴朝旅游,正是由于朝鲜逮捕并长期关押美国公民的风险在逐渐增高,而且情况严重。

采访刚结束不久,川普(特朗普)总统即发推文,称赞采访很棒。他说,“朝鲜对奥托的折磨令人难以置信(Otto was tortured beyond belief by North Korea.)”。

9月26日,川普总统发推特称赞《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对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父母的采访。(川普推特截图)

2015年12月底,爱好旅游的瓦姆比尔去朝鲜旅游,2016年1月2日遭朝鲜当局逮捕,因被指控企图窃取平壤酒店里的一张政治宣传海报而被判处15年苦役。

在监禁瓦姆比尔的一年多里,朝鲜拒绝美国外交官探望他,但今年6月中旬突然将瓦姆比尔释放回国。瓦姆比尔当时身体已极度虚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国后不到一周,年仅22岁的瓦姆比尔便离开了人世。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