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之音
中国全面封堵Whatsapp网友无奈怒斥

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当局加强网络维稳,近日全面封杀美国脸书旗下的通讯软件Whatsapp,引发网友的抱怨和不满。专家称,由于Whatsapp的用户通讯可以加密,中共无法监控,当局希望封杀Whatsapp可以迫使民众使用微信等能够被全面监控的通讯软件。

2. 路透社
中国8月对朝鲜燃料出口再降 但煤炭进口时隔五个月再现

中共海关周二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对朝鲜的燃料出口下滑,但来自朝鲜的煤炭进口却在中断5个月以来再度出现。由于联合国已经对朝鲜的煤炭出口实施制裁,因此当这一数据遭到质疑时,发生了中共海关与外交部之间互相“踢皮球”的推诿局面。

3. 华尔街日报
惠誉:中国或首现地方债违约事件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警告,由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LGFV)发行的债券首次出现违约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并有可能触发债市对这类债券重新定价。但由于中共政府可以动用各类政策工具进行遏制,因此出现大规模违约的可能性并不大。

4. 纽约时报
研究称中国大熊猫栖息地面临严重威胁

研究人员发现,自1990年以来,中国大陆适合大熊猫栖息的区域快速减少中,栖地面临严重威胁。伐木活动、人类侵扰、道路建设和农业活动等因素,导致大熊猫的栖息地被分隔成小块,造成了所谓的栖息地碎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