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华社齐动手做月饼 其乐融融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中秋节快到了,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社区民众自己动手做月饼,不仅经济实惠,而且健康美味,一起去看看。

一张长长的桌子,摆满了食材,有红豆沙、绿豆沙,还有紫薯馅儿。自己动手配制月饼馅儿时,可以少放糖和油,比市场上出售的月饼更健康。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办公室社区联络主任叶凌霞:“豆、糖、油的比例是1:1:1,这是非常甜,非常腻的。自己做可以控制糖和油的比例。甚至可以用到外面的1/4,1/5,还有你自己不会放防腐剂。”

冰皮月饼的馅皮制作起来其实也很简单。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办公室社区联络主任叶凌霞:“我们就是把几样面粉,就是糯米粉,粘米粉和澄粉,牛奶、糖和在一起,放在微波炉里一叮,拿出来捣两下,其实就像包小糯米团子一样。”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Carlos Mechaca)组织社区人士一起做月饼,他本人也是平生第一次做,为馅儿团称重,包皮,用模具成形,看看手艺还真不错。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动手做月饼很有乐趣,整个大家庭都在这里,有老人、妈妈们、还有小朋友,这是庆祝中秋的美丽之处,因为我们社区可以一起庆祝。”

制作月饼的食材价格都很低廉,大家动手制作,很快各种形状的月饼做好了。健康美味,其乐融融。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