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 川普新旅行禁令含朝鲜等八国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签署了新的旅行禁令,限制朝鲜及委内瑞拉等八国公民入境。将在10月18日生效。美国最高法院周一也取消了对原有旅行禁令案进行聆讯的计划。

(9月24日)周日签署的这份公告,是在川普政府为期90天的旅行禁令到期后,采取的最新行动。新禁令主要针对那些拒绝与美国分享信息,或者没有采取必要安全预防措施的国家。

相对于原有旅行禁令,公告中增加了朝鲜﹑委内瑞拉和乍得三国,而将苏丹解禁。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主任Jessica Vanghan﹕“各国的危险因素不同,委内瑞拉的问题是一些政府官员不愿分享信息。而对朝鲜,我们则完全没有外交关系。”

为保护美国安全、防范恐怖分子,川普政府在1月份推出第一版旅行禁令,影响到7个穆斯林国家,同时暂停难民入境。但该禁令受到批评而被法院叫停。3月份,川普发布了修改版旅行禁令,覆盖6个国家(伊拉克被排除),又被叫停。6月份,最高法院允许修改版本旅行禁令生效,但是豁免那些跟美国有实质关系的访客。

过去90天内,美国政府重新审查﹑并与各国分享了有关入境安全的基准要求。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主任Jessica Vanghan﹕“很有积极意义的是,川普政府的审查过程取得了成果,美国政府官员可获得很多不同国家的更多信息与合作。”

川普周日在推文中说,“让美国安全是我的第一优先。我们不会允许无法对其进行安全审查者入境。”

虽然目前对于新的旅行禁令 还有不同声音﹐但对总统川普来说﹐严格审查入境者背景﹑强化边境安全﹐这是完全无庸置疑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