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肖建华“失踪”前 突停收购新生银行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和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自被爆出遭调查后,至今音讯全无。26日英媒披露,吴小晖曾经对民生银行感兴趣,但就在他打算收购这家银行的股份的时,突然被当局带走。肖建华也是如此,他在被当局带走前,也曾表示对民生银行有兴趣。

9月26日,英媒《金融时报》报导说,美国公司JC Flowers考虑出售其在日本新生银行(Shinsei Bank)剩余的逾20%的股份。据4名了解此事的人说,去年底,吴小晖曾向JC Flowers高管表示有兴趣收购这些股份,JC Flowers高管随即与吴小晖进入谈判。

但在双方可能接近达成协议前,吴小晖终止了谈判。后来,吴小晖被大陆当局带走。

知情人士还说,中国亿万富豪肖建华也曾表示有兴趣收购JC Flowers在新生银行的股份,但1月底,他在香港四季酒店(Four Seasons)被带走。

资料显示,日本新生银行的前身是成立于1952年的日本长期信贷银行,该行曾是世界第9大银行,日本排名第6的大银行。

吴小晖是中国保险业巨头安邦掌门人,6月9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多家外媒,吴涉案千亿人民币,来自民生银行,是他和其他太子党,分别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得的重大利益。

法广曾引述媒体报导说,吴小晖疑涉2015年发动大股灾案。此前,该场大股灾传闻是江派“金融政变”,另一被查富商肖建华也被指卷入。报导说,吴小晖疑参与向习近平“逼宫”阴谋,策划以股灾民怨迫使习近平下台。

肖建华是“明天系”掌门人,被视为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操盘手。据报导今年大年三十,被国安由香港带回大陆。肖建华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这些机构资产总规模近万亿元人民币。

大纪元曾引述独家消息说,肖建华案已经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肖涉及帮助江派洗钱、走资、掏空国库等。案件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