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访阿富汗 喀布尔机场恐袭5伤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三访问阿富汗。在他抵达后不久,喀布尔国际机场遭火箭弹袭击,5人受伤。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和塔利班宣称犯案,塔利班表示,攻击目标就是马蒂斯。

马蒂斯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突访喀布尔,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马蒂斯抵达后不久,喀布尔国际机场遭到至少12枚火箭弹袭击,造成5名平民受伤。目前还不清楚,机场跑道或飞机是否毁坏。

随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和“塔利班”都宣称犯案,“塔利班”还表示,其攻击目标就是马蒂斯。

马蒂斯在稍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和北约以及巴基斯坦等国加强联盟,共对打击恐怖主义,塔利班的唯一出路是加入谈判。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我想强调,塔利班走向和平和政治合法性的唯一出路就是加入谈判。我们支持由阿富汗政府领导的调停方案,解决冲突。”

川普(特朗普)总统早前宣布阿富汗新战略,下令增兵阿富汗,直到战胜恐怖组织为止。马蒂斯说,美国将信守承诺,不会放弃在阿富汗的战斗。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会继续向阿富汗提供一切援助,制止国际恐怖分子把阿富汗作为避难的天堂。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