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金融时报》
美商务部长指责中国工业自动化威胁美国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中国的工业自动化计划列为对美国经济的新兴威胁,他警告中共政府,对新兴行业的钜额补贴将加剧产能过剩。罗斯也批评中共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是不尊重知识产权、强迫数据本地化并强迫技术转让的手段。

2.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主办国际刑警组织年会 外界忧“红通”被滥用

国际刑警组织年会在北京举行,外界担忧中共滥用国际刑警的名义打压异议人士。人权人士指出,中共将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告”,错误的翻译为“红色通缉令”,不但用来追捕腐败的贪官和商人,也用来打压海外的异议人士,可能使得国际刑警沦为帮助中共迫害人权的机构。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落实严密监控 新浪微博公开招聘千名举报审查员

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当局持续加强对大陆网民的监控,而新浪微博周三还公开招聘1000名网络监督员,主要工作内容是举报所谓的“违法”信息或“有害”信息。待遇则按照每月的举报数量来给予金钱或手机等物质奖励。

4. 日经中文网
欧洲地图服务商Here停止接受腾讯出资

欧洲大型数位地图提供商Here宣布,由于没能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将停止接受腾讯控股、北京四维图新等3家企业的出资。有分析认为,美国当局是担心中共通过这些服务,在海外收集详细的地图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