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喊“杀”声紧 金正恩急寻另一生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朝鲜喊“杀”声紧,日前更警告,美国准备好了毁灭朝鲜的军事选项。同时,华盛顿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也步步紧逼。由于北京支持对朝制裁,中朝生出裂痕。金正恩急寻另一生路,向俄伸出求援之手。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称,朝鲜北美局长崔善姬9月25日应邀出访俄罗斯。对话围绕核导弹开发,美朝对立加深等问题。俄罗斯此举旨在对外炫耀与朝鲜之间拥有广阔的交流渠道。

日本NHK电视台也称,朝鲜外务省紧急派崔善姬25日访问俄罗斯与俄政府高官举行会谈,旨在对一直对朝鲜施压的美国川普政权进行一些牵制。

23日,美国轰炸机和战斗机飞越朝鲜东部海域,美国防部表示,此次飞行显示了美军对于朝鲜“鲁莽行为”的高度重视,也意在表明美国总统川普有很多“军事选项”来击败朝鲜威胁。

这是朝鲜3日进行核试验以来,美国对朝鲜最严厉的一次军事威慑。

川普周二表示,“如果迫不得已”,美国将对朝鲜采取军事选项,“那对朝鲜是毁灭性的”。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认为,川普很可能会彻底摧毁金氏政权,斩草除根。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川普周二发表此番言论时,美国对8家朝鲜银行及26名个人采取了额外的单方面制裁措施。同时,川普还呼吁全球领导人团结起来,切断平壤的经济命脉。

川普在白宫玫瑰园说,“所有国家现在必须行动起来,确保朝鲜政权完全无核化”。

分析认为,朝鲜因反复试弹和核试验,招致一系列的严厉制裁,已濒临崩溃的边缘。川普此前还在推文中嘲讽金正恩,“真惨,平壤加油的人已排起了长龙。”

因中方支持对朝鲜的制裁,特别是限油制裁决议通过后,中朝两国明显产生裂痕。朝鲜于是向俄罗斯伸出“求援之手”。

日本《现代商业》网站此前刊文称,日本记者近藤大介采访了朝鲜劳动党官员,就朝鲜与各外国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提问。

针对提问“现在背后支持朝鲜的大国已经不是中国而是俄罗斯了,对吗?”

朝鲜官员称,“确实如此,朝鲜现在正在与普京(Vladimir Putin)政权构筑蜜月时代关系。曾经连接元山与新潟的‘万景峰’号现在往返于元山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之间。俄罗斯主要向朝鲜运送能源,朝鲜向俄罗斯输送轻工业制品和日用百货等。”

“导弹技术也是从俄罗斯得到的吗?”记者问道。

朝鲜官员回答,“现在朝俄关系处于史上最好水平,俄罗斯对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

此外,朝鲜官员还透露,“朝鲜已经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内访朝,对此俄罗斯方面也正在积极探讨。或许,金正恩还会先访问莫斯科。金正恩的首个外访地将是莫斯科而非北京。”

金正日生前透露“不相信中共”

外界发现,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生前也曾访问俄罗斯,寻求俄国援助,另寻中国以外的另一条生路。而对所谓“血盟”关系的中共,却早已产生了信任危机。

据维基解密此前公开的内容,2009年8月金正日在平壤接见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时说:“我不相信中国(共)。”

此前早有舆论认为,朝鲜不过是中共豢养的一只门前饿犬,中共的策略是仅提供维持朝鲜体制延续的援助,但是不能“喂饱”,喂饱了可能会“不听话”,只有饿犬才能乖乖听命主子,指哪咬哪。韩国舆论评论说,金正日政权的命运就是这么悲凉。

分析认为,朝鲜与俄罗斯交易的目的,一方面想从俄罗斯寻求一条生路;另一方面,也想以此在中共和俄罗斯之间寻求外交平衡,以俄罗斯牵制中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美高官:解决朝核至少4种方法 “更为丑陋”的想法在发展中
相关链接: 川普最新表态释重大信号:一旦对朝动武将是“毁灭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