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设计方案 美墨边境“样板墙”已开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美国政府27日宣布,美国与墨西哥之间边境墙的样板墙已开始修建。据称,这些样板墙共有8种设计方案。

据美国有线电视台(CNN)报导,美墨边境墙的样板墙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进行施工。每个样板墙长宽约9米,预计30天内可以完工。

《美国之音》的相关报导则援引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介绍,美墨边境墙的8个设计方案中,有4个方案的样板将用混凝土制成,而另外4个用其他材料建造。


美国与墨西哥之间边境墙的样板墙已开始修建,共有8种设计方案,每个样板墙长宽约9米。(视频截图)

修建边界墙是川普总统兑现竞选承诺的一部分,他在美国总统大选时就公开誓言,自己当选总统后要在美墨边界建立一道安全的屏障来阻止非法移民

《美国之音》报导称,目前还只是建造样板墙,将领建造覆盖更大边界地带的边界墙所需的资金需要国会批准。


图为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边界处的一道近七米高的金属墙。 (HERIKA MARTINEZ/AFP/Getty Images)

由于这项工程在美国社会上一直存在争议,所以要人担心边境墙开始建造可能会带来的示威活动。

报导引述“边境天使”创立者恩里克•蒙罗奈斯说: “很多支持和反对的人都想明确表达他们的感受,这就是言论自由的意义,但不能是暴力。”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