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专注中产 企业税下调“没商量”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公布了税改计划大纲,要为美国中产阶级减税,促进商业发展。尽管,税改计划的细节仍需进一步完善,但川普周四强调,一定会下调企业税。

川普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税改计划有两大目标:一是为中产阶级减税,二是拉动商业发展,创造就业。而且企业税,一定要降。

美国总统川普:我本来想企业税设在15%,然后再谈判,留余地到20%,但目前20%也是可以的,所以我们设在20%,但这是不可商量的了。

川普周三公布了税改计划大纲,把企业税从35%砍到20%。而在个人方面,也将标准扣税额提高为两倍(新:个人$12,000;夫妻联合报税:$24,000/原:个人$6,300;夫妻共同$12,600)。

负责本次税改的官员之一,加里·科恩表示,美国人关心的是,他们能留多少收入在自己手里。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如果我们能让美国家庭,留下额外上千美元收入,意味着什么,他们能重新装修厨房,能买辆新车,能带家人去度假,能提高生活品质,这是我们税改计划所做的,留更多的收入给努力工作的美国人。

不过,外界对税改仍有两大疑问。

首先,此前有估计显示,新税改案会让美国政府收入在未来十年内减少5万多亿美元,但根据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的最新估算,税改后经济基础的扩大也会增加税收,但政府收入仍会减少2.2万亿美元。这一点,科恩并不认同。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我们觉得他们估算得不对,因为估算方式不对,但暂且不说他们对不对,我们坚定相信,该税改计划会带动经济巨大增长,GDP增长1个点等于带进3万亿美元。

其次,新税改计划能否获得民主党人的支持。

周三,民主党参议员乔•唐纳利(Joe Donnelly)与川普共同出席记者会,公布税改。

周四,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公开否定川普的税改计划对富人有利,并表达与共和党合作推动税改的意愿。

相对于健保改革,没得到任何民主党参议员支持,税改的开局似乎顺利得多。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我们希望税改能在10月通过众院,11月送到参议院,今年年内彻底完成税改法案。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