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毒奶粉患儿家长广州维权遭驱赶

9月26号,大陆“毒奶粉事件”受害患儿家长郭利,前往广州雅士利奶粉公司总部,追讨30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款,遭到公司保安驱赶。

郭利2009年遭雅士利构陷,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刑5年,今年4月广东省高院才改判郭利无罪。

2. 内蒙多伦访民王兴举案一审开庭

内蒙古多伦县农民王兴举,因不满土地遭到强征,前往北京上访,却被当局指控犯有“寻衅滋事罪”,案件9月28号在多伦县法院一审第二次开庭,法官宣布择日宣判。王兴举在法庭上披露,他在被关押期间,曾遭到狱警唆使的十多名犯人围殴。

3. 上海维权人士起诉民政部 遭驳回

上海维权人士蔡孝敏今年6月起诉上海市民政局、中共民政部,被一审法院北京市东城区法院裁定驳回后,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上诉。日前蔡孝敏收到北京中级法院的行政裁定书,上诉再次被驳回。无奈的蔡孝敏只好手持“冤”字拍照,表示抗议。

4. 曾披露马三家劳教所遭遇的郝威病世

曾经披露沈阳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虐待劳教人员的辽宁访民郝威,因罹患淋巴癌,9月27号在泰国去世。她的女儿无力支付母亲住院期间的费用,希望驻泰国的慈善机构、难民机构伸出援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