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创始人竟是被枪毙的汉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中国共产党由苏联控制的共产国际一手催生,陈独秀和李大钊是被公认的中共创始人。但有文章披露,中共最早的创始人是北大学生“姚作宾”。姚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于1920年3月,而姚身份却是汉奸,最后被枪毙。

1920年,共产国际派代表维经斯基到中国,先在北京会晤李大钊,后在上海接触陈独秀,建议他们筹建中国共产党

1921年7月23日,13名各地共产主义小组代表和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尼科尔斯基在上海的法国租界,秘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选举陈独秀、张国焘、李达组成中央局,陈独秀任中央局书记,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

但有网络文章披露,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创始人北大学生“姚作宾”。

和讯网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竟是被枪毙的汉奸!”文章说:俄国10月革命后,1919年7月苏俄发布《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南北政府的宣言》宣布废除沙俄对中国的一切不平等条约。

虽然这个宣言宣称废除沙俄时期对中国的一切不平等条约,实际上却是一条也没有真正“废除”,甚至在后来还变本加厉,中国的唐怒无量海等地区还被他们变相抢占。

不过,苏俄的口号,却引来了一些中国人的好感,其中一个就是当时的北大学生“姚作宾”(生于1891年),他还是“五四”时期中国全国学生联合会成员。

1920年3月,姚作宾等人在重庆成立“大同党”(或自称“共产党”),有各色成员百余人,包括大学生、工人等。同年5月,姚作宾前往海参崴,希望俄国能够援助“中国革命”,请求俄共(布))远东局援助中国革命,得到承诺后,姚作宾回到中国。

同年6月,姚作宾等人在北京,将“大同党”正式改名为“中国共产党”。

而这也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第一次出现,也是最早的中国共产党,比陈独秀的还要早。

1921年6月,共产国际“三大”在莫斯科召开。一开始,姚作宾及其“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共产国际的承认,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会议的资格和表决权。

但是,俄国人没有想到,应邀出席共产国际“三大”的中国的挂名为“共产党”的组织,竟然有好几个,除了姚作宾的“中国共产党”之外,还有俞秀松等人的“社会共产党”、胡鄂公等人的“共产主义同志会”、吴玉章等人的“中国青年共产党”。

而这几个“共党组织”为了取得苏俄的“卢布”支持,除了证明自己是“正统的共产党”,还拚命的相互攻击对方,共产国际搞不明白终究谁是真正的“共产党”,于是对未经苏俄钦定就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一概不予承认,收回了姚作宾的代表证。

在此之前,苏俄和共产国际早已找到了陈独秀。当时陈独秀正因“北京嫖娼而发生斗殴、抓破妓女下身”的桃色新闻,而被赶出了蔡元培的“进德会”,离开了北京跑到了上海,共产国际的代表找到陈独秀,建立了被共产国际认可的“中国共产党”。

陈独秀建立了被共产国际认可的“中共”,姚作宾的“中国共产党”就被踢出了,只能让出“中国共产党”这5个招牌字,后来他把自己的“中国共产党”改组为“东方共产党”,不过,也没有逃脱灭亡的下场。

姚作宾靠拢日本

九一八事变后,姚作宾开始靠拢日本,对日本人有好感了,随后曾在伪冀察政务委员会任交通委员会组长。“七·七”芦沟桥事变后,1938年,姚作宾来到山东青岛,先后出任青岛伪治安维持会总务长、青岛市的社会局局长,1943年升任伪青岛特别市市长等要职。

据说他在任伪市长期间,为了帮助日军侵华,姚作宾竭力搜刮民财,先后向日军送慰问粮6700多吨,献金5000多万元,献飞机120多架。

日本投降后,姚作宾被抓获,1946年5月至11月,国民党山东高等法院第二分院先后两次审判姚作宾汉奸案,均以“通谋敌国,图谋反抗本国”罪判以死刑。

姚作宾几次要求复判,最高法院也两次将此案发回重审,一直没有被枪毙,就这么拖着,居然拖到了青岛归共产党管制,之后,姚作宾又被抓获羁押。经过调查取证,青岛市法院以“勾结帝国主义背叛祖国”罪,判处大汉奸姚作宾死刑。

姚作宾作为汉奸被枪毙了,但是,他首创的“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名称,却沿用至今。

中共领导人善终者寥寥无几

据《九评共产党》一书记述:中国共产党公认的创始人陈独秀是五四运动的文化人,不喜欢暴力,告诫共产党人,如果强化国民党内共产党的政党意识,对领导权有浓厚的兴趣,必然会导致革命内部的紧张。

五四一代最激烈的人物尚心存宽容之道,但他是第一个被冠以“右倾机会主义”帽子的人。

另一位领导人瞿秋白认为,共产党应该亲自去战斗,去厮杀,去组织暴动,去摧毁任何一级可能摧毁的政权,用极度无序的办法使中国社会恢复秩序。

但瞿秋白临死前坦承,我决不愿意冒充烈士而死。我实质上离开了你们的队伍好久了。唉!历史的误会叫我这“文人”勉强在革命的政治舞台上混了好些年。我始终不能够克服自己绅士意识,我究竟不能成为无产阶级的战士。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王明奉命于共产国际,主张联合抗日,而不是扩大共产党根据地。在中共的会议上,毛泽东和张闻天不能说服他们的高层,苦恼无法将实质一语道破:凭红军当时的实力,无力聚歼日军一个师团,凭一时的冲动把队伍拉出去拼,中国的历史肯定不是现在的样子了。

当时毛泽东保持了沉默。后来王明被定为先左倾后右倾的机会主义。

胡耀邦为历次政治运动的冤假错案平反,为共产党赚回了民心,仍然被打下去。而赵紫阳为挽救共产党搞改革,最后也没有好下场。

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赵紫阳被确认为中共总书记。1989年胡耀邦突然病逝,学生和民众天安门广场的悼念活动迅速演变成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6月4日凌晨,运动遭到中共的血腥镇压,震惊世界,史称“六四天安门事件”。

1989年学生民主运动期间,赵紫阳亲自前往天安门广场,试图说服学生放弃绝食抗争。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被指控为“分裂党”和“支持动乱”,1989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赵紫阳之后,担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由于他对法轮功学员残酷迫害,而被全球法轮功学员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等多项罪名,告上了国内和国际法庭。

至于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及现任领导人习近平的结局如何,还要看其最终的选择。或许,胡、习可以从自己诸多的前任身上,以及强大的民意声浪当中,找到自己选择的答案。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