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饭后肚子凸出 一个动作改善瘦小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吃饱饭后肚子会因食物的进入而鼓起,但是您有注意过肚子鼓起来的位置吗?若鼓起位置不对,竟有可能是胃下垂的症状!日本健身达人铃木达要教您躺着就能做的简单腹肌锻炼法,轻松改善胃下垂,还可顺便瘦小腹

正常来说,胃的位置应该是要在胸骨下方,但如果胃垂到了肚脐附近,甚至是骨盆附近的话,就是罹患了“胃下垂”。胃下垂发生时,食道仍会在原本的位置,但是胃部会向下垂落延伸、变得细长。

判定自己有没有胃下垂的方法很简单,看吃饱饭后,肚子鼓胀起来的地方是哪里就知道了。没有胃下垂的正常人,鼓胀位置应该会是胸骨以下、肚脐以上;而鼓胀位置在这之下的人,就是罹患了胃下垂。如果有胃下垂的疑虑,建议前往医院,接受检查、进一步确认。

胃下垂不只会造成小腹凸出,还会有胃胀气、胃痛、食欲不振、恶心、打嗝等胃部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话,因为胃酸的不当分泌,还会引起胃部发炎以及胃溃疡等疾病。因此,发现自己有胃下垂的症状以后,就必须要从饮食、运动等方面着手,改善胃部健康。

导致胃下垂的常见原因,主要是暴饮暴食、疲劳以及压力、腹肌衰弱等三种。首先,如果有突然暴饮暴食的习惯,改善胃下垂就得从适量饮食开始做起;如果一时减少摄取的食物会感到饥饿,则可以选择少量多餐的方式。

胃下垂的患者中有驼背症状的人也很多,驼背会导致胸部下压,造成胃部位置也跟着下移;除了饮食和改善压力,也要注意自己日常生活中姿势的正确性。除此之外,还必须搭配适度的运动加强腹部肌肉的强度,让肌肉可以给予脏器良好的支撑。

改善胃下垂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腹部肌肉的锻炼,一起跟着日本健身达人铃木达也的建议,进行躺着就能做的简单的腹肌训练操吧!

1、仰躺于地板,膝盖弯曲脚底贴地,双手放松置于身体两侧,手心向下。

2、运用腹部的力量将双腿举起,使膝盖靠近胸部,可用手掌的力量撑地辅助。

3、一日进行20次,刚开始不习惯可先从10次开始,之后再视情况慢慢增加即可。

另外,日本肠道权威医生松生恒夫表示,由于腹肌是排便时的主要动力,腹部肌力如果变强,肠道的蠕动速度也会跟着改善。

超简单整肠体操这样做:

1.仰躺,双膝抬起做出约90度的弧度,双手环胸。

2.头和肩膀从地上抬起,维持7秒钟,来回三次。

这个简单的7秒体操对于促进肠胃蠕动十分有用,一次只要施力7秒钟,做起来十分简单,很适合不爱运动的人或高龄者,能轻松养成天天进行的习惯。这个运动能让各个部位的肌肉短时间内紧绷,来达到锻炼的效果,有助于提高基础代谢,每天持续进行,就有助于预防和改善便秘。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