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宫外孕大出血 丈夫拒手术 医院报警救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近日,海南省一孕妇宫外孕情况危急,但其丈夫拒绝手术,最后医生报警,男子才签字。女子挽回一命,目前出院。

根据微信公众号“掌上乐东消息”,9月23日,海南乐东县海南黎族自治县医院的妇产科紧急挽救了孕妇的生命。患者送院时因宫外孕而大出血,病情危急。患者决定手术,但其丈夫却要转院,僵持下,医生报警。警察抵达后,患者丈夫终于签字同意手术。

9月28日,两名当事医生在接受陆媒采访时介绍事发经过:9月23日中午,妇产科医生陈玉兰接诊一位腹部剧烈疼痛的青年女子。女子自述怀孕,入院前已经晕倒一次,腹部疼痛明显。

陈玉兰意识到患者可能为宫外孕破裂出血并处于休克状态,彩超结果也显示为:附件区包块考虑宫外孕,肝肾间隙积液。陈玉兰马上向患者及其丈夫说需要立即行急诊手术。

据医师回忆,孕妇本人同意手术治疗,但其丈夫却坚决拒绝,并把在场的医务人员骂了个遍,大声吼着:“你们要干嘛?!我不同意你们治疗!我要去三亚,我不相信你们!”并一把将输液管关掉。

据介绍,当时孕妇受其丈夫的意见与态度的影响,一度也想转院。另一名当事医师黄永群对患者说:“按你现在的病情想转院到三亚,时间已经不允许了。最大的可能性是你会死在前往医院的路上!命是你的,不是你丈夫的,我最终是要听你的意见!”

听了这话,孕妇表示:“我决定在你这里手术”。

这种情况下,孕妇的丈夫仍旧激烈反对手术。黄医师对这位丈夫说:“你老婆虽然嫁给了你,但是她的生命还是她做主;你不能阻拦我们抢救;如果因你阻拦抢救,而万一造成你老婆的死亡,你就触犯法律了。”

但这名男子就是不同意,说等他家人来。黄永群想帮孕妇联系她娘家家人,孕妇当时记不起其父母的电话号码,而她丈夫拿着她手机不让她打电话。

据介绍,僵持期间,孕妇显得更加虚弱、面色苍白、冷汗密集,全身颤抖,她连连说:“医生,救我!我快不行了,我要做手术!”。

但是这位丈夫仍旧阻挠手术,医生于是打电话报警。当警察抵达科室时,这名男子同意手术并签署了手术知情同意书。

据开刀的医生介绍,当打开这位孕妇的腹腔时,腹腔里出血已经达到1000毫升。(人体一共有4000多毫升的血液),也就是说四分之一的血液已经流出去了。输卵管的破裂口还在不停地出血。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患者转危为安。目前,患者已出院。

主刀医师黄永群在28日的受访中表示:当时顾不上那么多,就只想把孕妇救过来、不要出事、不要死。哪怕她老公不给我们签字,出现激动行为,也要把她的手术给做了。

黄永群说:因为生命只有一次,特别珍贵;明知道患者快死了不去抢救,那我一辈子都会歉疚的。哪怕不是医生,看到一个人生命垂危,我相信绝大多数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怜悯之心都会有的。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