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见?川普私人宴会一句话评价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华盛顿邮报》星期四(28日)报导,在一次私人慈善晚宴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说:“他也许是一百年来最有权势的(领导人)。”

川普就任以来,曾在多个场合提到过习近平,称自己与习的个人关系很好。

川普4月第一次在佛罗里达会见习近平后曾说过:“我真的很喜欢他,我觉得我们之间有很不错的化学反应。我是说至少我感觉不错——或许他并不喜欢我,但我觉得他当时是喜欢我的。”

川普9月22日在联合国大会期间表示:“我在中国交到了一个朋友,这真是件好事。” 川普还说,习近平禁止央行与朝鲜的业务是一个“惊人的”命令,并对习表示感谢。

今年7月,川普访问法国时也对习近平大加赞赏。他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是我朋友,我很尊敬他。”

此前一天晚上,川普也对随空军一号飞往巴黎的记者团成员说:“我和他(习)关系非常好,我觉得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不过,川普也同时强调:“但不要忘了,他代表的是中国,我代表的是美国。”

虽然川普对习近平的个人评价不错,但对共产党政权则严厉批评。

在9月19日的联合国大会“首秀”上,川普虽然没有点名中共,但严词谴责共产党政权:“从苏联到古巴及委内瑞拉,无论哪里接受了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结果都是痛苦、毁灭和失败。”

川普还说:“那些宣扬这些可耻意识形态教条的领导人,只会持续地为其基层人民带来痛苦,让他们生活在残酷的制度之下,美国支持所有被野蛮政权统治的人们。”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