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轰炸机越过北方界线 韩军紧急待命“紧张爆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韩媒消息,美军B-1B战略轰炸机与F-15C战斗机编队于23日晚飞越东海北方界线(NLL)以北海域向朝鲜示威时,韩军战机和军舰也在DMZ(非军事区)以及NLL以南集结待命,应对突发状况,当时情况非常紧张。

韩国《朝鲜日报》28日引述韩国军方核心有关人士透露,23日晚,韩军从多个空军基地调集F-15K与KF-16战斗机,在DMZ与东海NLL附近上空巡逻飞行。同时,东海海军第一舰队所属驱逐舰等军舰也抵达NLL后方待命。

有关人士表示,韩军集结如此大规模的战斗力,是为了应对美国B-1B编队遭遇攻击等突发状况。

消息指,当时,韩军联合参谋本部首脑层在首尔龙山区的地下指挥控制室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在指挥室的屏幕上观看B-1B编队冲破NLL,然后在江原道元山以东约300公里上空盘旋示威。

报导称,当飞机编队继续北上,到达咸镜南道新浦以东100多公里时,控制室内的紧张情绪达到了最高潮。

23日,美国国防部公布,美军B-1B战略轰炸机和护卫机群近距离飞越朝鲜东部公海海域,向朝鲜武力示威。朝鲜外相随后指责美国“已向朝鲜宣战”,并声称“有权击落美军轰炸机”,但没有公开提及美军机编队飞行。朝鲜官媒也对此三缄其口。

据韩国《中央日报》27日报导,韩国情报部门透露,B-1B编队示威飞行时,朝鲜雷达根本没有觉察,因此“没有采取任何应对措施”。美国事后不得不自行公开了B-1B作战轨迹,以警告朝鲜。

日媒《朝日新闻》分析,朝鲜可能因为国际制裁正在闹严重的电力荒,因此未能及时回应美军的行动。

《朝日新闻》27日还引述军方人士分析称,朝鲜没有做出反应,可能是为了避免冲突升级而自律。

《中央日报》则认为,即使朝鲜当时做出回应,也无力拦截美军轰炸机。朝鲜部署在元山的SA-5地对空导弹,最大射程也只有250-300公里,无法触及美轰炸机,而朝鲜老旧的战斗机也不能与B-1B护航编队中的战机相抗衡。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