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西兰专家呼吁调查中共威胁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讯】新西兰华裔国会议员杨健隐瞒自己中共军方间谍背景的事件持续受到关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安-玛瑞‧布莱迪(Anne-Marie Brady) 最近发表报告指出,中共对其它国家的政治影响力逐年增强,新西兰政府应调查来自中共的威胁。

新西兰独立网络媒体Newsroom9月19号报导,布莱迪在报告中表示,最近爆出国家党议员杨健在申请新西兰公民身份时,隐瞒了自己在中共军方间谍学校十几年求学和任教经历,令人非常担忧。

被媒体起底后,杨健向记者坦承自己曾是中共党员,曾经给中共间谍做过英语技能培训,但1994年离开中国后,就不再是党的活跃份子。布莱迪认为,除非正式退出,否则,杨健都会被认为是中共党员。布莱迪还说,“除非中共官方特派出国,在正常情况下,像杨健这样有中共军队特工背景的人,是不允许出国的。”

报导说,杨健曾陪同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凯伊(John Key)和他的继任者比尔‧英格利希(Bill English)到中国与中共高层会面。布莱迪表示,2014年以来,杨健在新西兰政府对华政策上,起到了关键作用。

鉴于中共以经济利益为诱饵,对澳洲政界进行渗透,澳洲计划今年底颁布法令,禁止外国干预澳洲事务,包括禁止海外政治献金等。布莱迪认为,新西兰也应该颁布这样的法令。

《北京之春》主编原新西兰中文报纸《新报》主编陈维健:“新西兰的渗透一点都不比澳洲要来的弱,像杨健这样的一个人,他应该说是在西方国家当中,以一个前人民解放军的军官,在间谍学校培养出来的一个人,那样堂而皇之的进入了纽西兰的政界,其它国家还没有过。”

布莱迪表示,在学术研讨会上,来自澳洲、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和欧盟各国的学者,都对中共干预他们国家的事务表示严重关切。

《大参考》创办人李洪宽:“渗透新西兰这个事肯定是有的,渗透澳洲、加拿大都有它们大量特工,但真正渗透最严重的,中共花最大力气做的还是渗透美国。因为美国是全世界自由民主事业的领头羊,它是自由的灯塔。它关心那些在中国受到政治迫害的人,包括大量的民运人士、法轮功人士。”

布莱迪透露,中共对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全球各国的干预手段几乎是一样的。这些手段包括:对居住在其它国家的中国移民施加影响;用中共控制的媒体取代或整合当地华人媒体;鼓励被中共接受的当地华人在所在国从政,如果当选就让他们促进中共的利益;聘用当地能接触政治权力的前国会议员等知名人物,让他们在中国企业或当地中资机构中担任高调角色。

陈维健:“华人的中国企业进入了纽西兰,购买纽西兰的农场、一些工厂,很多企业都是被中资公司收购了,而且不是私有企业,是有国家背景的企业,包括纽西兰的一些社团基本上都是由中共控制,甚至纽西兰的一些英文媒体也受了他们的影响。从长远来看就是中共的价值观在改变着西方社会,越来越深度的改变着西方社会,西方社会以前的立国之本,自由民主的价值逐渐式微。”

布雷迪还透露,除了大纪元时报,新西兰其它中文媒体和中共喉舌新华社都签了协议,有关中国的新闻要从新华社拿稿,而且每年还要参加中共的媒体培训会议,一些媒体还聘请与中共有密切关系的人担任公司高管。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透露,他原先任职的纽西兰中文报纸《新报》被中共搞垮了。

陈维健:“报纸已经前两年在中共大外宣计划,中共雇用它们亲共的报纸跟我们打官司,使我们经济上处于破产的边缘,那我们也办不下去了,因为中共号召所有的华人企业都不允许在我们报纸上登广告。谁登新报的广告就是支持反共,支持反对国家。”

布莱迪指出,中共对其它国家的政治影响力逐年增强,新西兰应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中共对新西兰的民主的冲击。

据《纽西兰先驱报》9月20号报导,布雷迪在另一个报告中还披露,在新西兰拥有乳牛农场的上海鹏欣集团被指在农场发射近太空汽球,而近太空研究对中共军队发展精准远程导弹极为重要。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