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来临 社区打免费疫苗针机会多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讯】纽约每年8月到来年3月是流感季,打流感疫苗可有效防治流感,如果没有健康保险,社区里免费打疫苗针的机会也很多。来看详细报导。

每年的流感季,从6个月大的婴儿到年近古稀的老人都可打流感疫苗针,防治感染流感病毒。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的数据(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自2010年,全美约有14万到71万人因患流感住院,其中由流感导致死亡的人数有1万2千到5万6千人。

Rite Aid药剂师Lauren Scarlino:“如果不打疫苗针而患上流感,有可能导致死亡或住院很长时间,或是需要长期药物治疗。所以越早打疫苗针越好。”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办公室与Rite Aid合作,为社区人士免费打流感疫苗针。寇顿表示近年来,疫苗针资源充足,可以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多服务。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特别对老人家,流感是很危险的一种疾病。年长老人和小孩都容易感染流感病毒。所以我们尽量为社区提供免费疫苗针,包括附近的多家老人中心。”

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建议,孕妇也可打流感疫苗针,对宝宝的健康也有好处。但是,6个月以下婴儿,或对疫苗针有过敏反应的人士,最好不要打。如果不确定,打疫苗针之前,最好咨询一下家庭医生。

没有健康保险的人士,也可关注社区内免费打流感疫苗针的机会。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将在10月9号,上午10点到下午1点,为社区民众打免费流感疫苗针。
地址:布鲁克林8大道4101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