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观活摘影片 叹军队本应保护民众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讯】获得好莱坞“最佳外语纪绿片奖”和“最佳导演奖”的纪录片《活摘‧十年调查》,已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多个国家放映。昨晚,影片在德州农工大学放映,这里有一部分学生接受军事化训练,未来将到海军服役。现场的两位军校生为中共军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感到震惊,感叹军队本应该是保护民众。带您去现场看一看。

德州A&M大学军校生David Campbell:“(军队)更应该是服务、帮助民众(哽咽⋯⋯)对不起,这很冲击情感,正在发生可怕的事情。”

德州A&M大学军校生Robert Riegert:“当你看到一位军人,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或许是荣耀,或许是牺牲。他会保护你,你会感到安全。试着想一想中国人的军队,以及我们的军队,站在中国人角度想一想,关于军队的认知完全不同。我想很多美国人并不了解,甚至没有意识到会有这样黑暗的军队。”

为了更好地观看影片,二人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放映现场,并坐在了第一排。他们认为纪录片提供的数字非常有说服力。

德州A&M大学军校生David Campbell:“(数字)差异太大了。他们(中共)声称,器官主要来自志愿捐献者,但数字对不上。数万例移植,却只有几百个囚犯以及几十个捐献者。数字完全对不上,其中显然有问题。”

现场的很多其他学生,也对纪录片传达的事实印象深刻。一位来自洪都拉斯的学生称,要将纪录片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德州农工大学国际研究专业学生Faviana Soto:“我感到,纪录片是很好的揭露这些问题的方式。我来自海外,洪都拉斯。我觉得那儿的人也会知道这件事,因为我会告诉那儿的家人和朋友。”

德州农工大学位于大学城,大学城的市长也到现场观看了影片。他希望美国政府能够采取更多行动,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大学城市长Karl Mooney:“美国政府显然已迈出了一步,众议院在2016年6月通过了343决议案。我希望参议院也做同样的事情。我希望川普总统也来关注,尤其要让参议员提出议案,并找出与中国政府沟通的合适方式。”

该影片于去年11月在德州休斯顿举办首映式,昨天晚上再次回到德州。学生们对影片的关注度超出主办方的预期,提前注册人数超出教室容量70人,不少学生最终也没能进入教室观看影片。放映后的见面会上,影片主人公汪志远和导演李军,一起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问题。整个活动结束后,见面会又从教室转到了走廊。

放映和问答环节都已经结束,但还是有不少人聚在走廊里,向导演和主人公询问更多的细节。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大学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