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大代表公布 最高法周强去向成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9月29日,大陆官方公布2287名中共19大代表名单。其中,中共最高法院院长、现任中共中央委员周强是否入选19大代表,仍无明确答案。由于中共资讯被严密封锁,使周强的政治仕途再度引起外界揣测。

中共19大代表的名额通常是2300人,但9月29日,大陆官方公布2287名中共19大代表名单。据悉,除了重庆有多名党代表存在问题被剔除外,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是否落选19大代表,如今仍为罗生门。

台媒中央社报导说,与最高法院并称为中共“两高”的最高检察院,同为中共中央委员的院长曹建明,5月27日,在四川省当选19大代表,并由媒体公开报导。但目前为止,周强是否当选19大代表,当局的表述仍不明确。

在上海市5月12日选出73名中共19大代表时,只公布了名单,名单内有1名“周强”,有外媒指,这名周强是上海市发改委秘书长。

在百度百科上,上海市发改委秘书长周强的简介内,一度出现他在5月12日“当选出席19大代表”的字样。但这些字样后来被删除。

报导说,在中共资讯被严密封锁的情况下,至今无法准确判断,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是否被选为中共19大代表,倘若落选,恐将成为中共19大前的另一桩人事悬案。

周强是中共“首席”大法官,1998至2006年曾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因此被视为“团派”大将。之后历任湖南省长、湖南省委书记,2002年中共16大起更连任3届中央委员至今。

民间要求罢周声浪高涨

1月14日,周强出席中共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时,要求各级法院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思潮影响,并称要敢于亮剑,不能落入西方错误思想和司法独立的“陷阱”等。此言一出,震惊四座,引发法律界人士批评。

法学学者贺卫方和张千帆先后发声,指出周强是在开历史的倒车,是真正的祸国殃民。

随后,至少有三个群体公开发出连署要求立即罢免周强,公民连署的签名达数千人。

联署信表示,周强以首席大法官身份挑战人类共识,动员整个法院系统反对,造成舆情大震荡、意识形态大混乱。这样子的周院长必须“走人”。

除了律师联名以及部分学者连署要求罢免周强外,还有以公民名义的中国公民监督建议书。

建议书认为周强应该被称为首席大法盲:“他拥有这二个头衔,不仅是中国法院和司法机关的耻辱,也是整个国家的耻辱。因此公民们请求全国人大召开紧急会议,罢免周强的职务。”

他们还要求对提议周强任职的人依法追责,对投票选举他的人大代表也应当深刻反省,防止此类对国家极其危险的人物当选或再次当选。

法广分析指,周强欲搭上“19大”末班车,但最终能否进入政治局,不是他能左右的,他能做的就是出卖所有能出卖的。周强会是中共最高法院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首席大法官。

有海外中文媒体的评论表示,周强没有做法官的相关专业经历,所以他是不符合首席大法官资格的。

周强劣迹大起底

中共“十八大”前,周强曾是进入政治局的热门人选。但最终落选,有说法称,周强未能在“十八大”进入政治局,与令计划、周永康有关。

此外,周强还在今年中共两会上将公安部针对维权律师的“709大抓捕”定性为“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首要政绩。

2013年的中共两会上,周强以曾引发广泛关注的夏俊峰案为例,称夏俊峰这种人不杀“就会天下大乱”。当年沈阳小贩夏俊峰遭城管毒打时反击,刀杀数人被判死刑,舆论普遍报以同情,呼吁法院“刀下留人”。有消息称,夏俊峰是被活摘器官而亡。

周强在调任最高法院院长前,曾任湖南省委书记,湖南官场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一大窝点,江派“湖南帮”要员包括此前的三任省委书记和政法委书记周本顺等人。

2012年6月,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在医院被吊死,案件被认为疑点重重,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会见媒体时,仍称李旺阳是“自缢”身亡。

2013年7月12日,前湖南三馆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成杰,因涉嫌集资,被当局密谋处决,该事件震动中国社会。

曾成杰的代理律师曾发表“紧急声明”,暗示周强涉嫌伙同湖南官员为掩盖“黑打”占财(一审前曾成杰的企业资产即被“贱卖”)而杀人灭口。

分析:周强有三种结局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向大纪元表示:周强的种种作法都是为了迎合党内极左势力,在19大得到保守派的青睐进政治局,对于周强19大后仕途走向,黄金秋分析,有三种结局。

一,在共产党体制内,越没本事越有严重贪腐等问题的官员,就越要把自己打扮成极左的面孔,表现对党的忠诚,也就是说,周强任最高院长期间不仅没有成绩可言,很可能还遭到中纪委调查,他极左的表现其实是做贼心虚的表现。

二,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一直在讲宪政,那么你提出来要对宪政民主、司法独立等亮剑,不仅违反普世价值,也和习近平提倡的依法治国相矛盾,这是以下犯上罪不可赦。

三,周强的言论,以及对许多冤案的不公判案,在党内外都引起很大的争执,更最重要的是周强的言论在国际上给中共的形像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周强不仅面临免职问题,很可能最后他会有贪腐等问题被查出来。

黄金秋说,越是贪腐的官员越表现得越左,这是一个铁的规律,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疯狂,但一定也会看到他的灭亡。

此外,周强在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和最高法院院长期间,都曾因参与污蔑和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