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大学生武汉诡异失踪 发帖人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因发帖披露有数十名大学生在武汉失踪消息。39岁的网站王姓记者,被武汉警方以虚构事实、造谣拘留10日,网民斥警方草菅人命,失踪者没找到却先抓发贴人。多名失踪学生家长则披露,记者没造谣,他们在孩子失踪后向官方求助一直遭漠视和推诿,因此求助媒体。

9月27日,一则内容为“几十名大学生神秘消失在武汉”的文章称,在武汉,有林飞阳等几十名大学生失踪,至今未被找到。

这则文章的开头是一位名叫林少卿的人,寻找儿子林飞阳的视频,视频介绍,从俄罗斯回武汉的林飞阳,在武汉失踪,其父亲多地寻找未果。此外,文章还附上了几十名“同样在武汉失踪的大学生”的失踪信息。

对此,多名网民将失踪事件,与武汉的地下人体器官交易联系起来,指责警方没做事,但有关文章随即遭全网查删。

9月28日,武汉警方发通报称,据警方初步调查,文中所说的32名失联人员仅有6人系武汉在读学生,其中一人已找到,两人系新年后未到校报到,另有三人在长江边失踪。文中所说的林飞阳系从俄罗斯到武汉后失联,警方已立案侦查。

经警方核查,该文的撰写人为王某(男,39岁,居住在黄陂区)。据王某交代,他根据林飞阳父亲的要求和网络搜索的结果,撰写并发布了该内容。目前,王某被武汉警方以虚构事实、造谣拘留10日。

事件立即引发网民的激烈反弹。作家天佑撰文指出,武汉警方只是强调武汉的在校大学生,而在武汉失踪的外地大学生或者已毕业的大学生,警方漠不关心。对于32人只找到1人的事实视而不见,而拘留发布真实讯息的记者,非常不妥。

他说,而此前,日本人在武汉丢失1辆单车,武汉警方几天就找了回来,而大学生失踪,警方却毫无作为,难道国人的性命比不上日本人的1辆单车?

多名失踪学生家长:记者没造谣

失踪学生林飞阳的父亲林少卿表示,被抓的是一个网站记者,林飞阳2015年11月失踪后他就报导过,林少卿认为,记者并没有造谣,而当初孩子失踪后,警方只是查看了监控,发现进入盲点后就没有再继续查,一直拖到今年6月1日才立案调查。

林少卿说,失踪前林飞阳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读预科班,2015年11月25日,他突然联系不上林飞阳,便到莫斯科的学校寻找。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告诉他,已有半个月没有见过林飞阳,随后莫斯科警方通过查找通话记录发现,林飞阳飞回了武汉。

在武汉火车站,林少卿对来往的出租车司机发了寻人启事,一名司机称曾搭载过林飞阳并提供了其下车的地址。根据该地址,林少卿找到附近派出所,并查看了附近的监控,画面显示,林飞阳进入一家学校换了衣服后走出校门,到一个公交站就不见了。

林少卿称,儿子失踪后,曾到过湖南、广东、江西、河南等省份进行寻找,但没有任何有效线索。

林少卿还说,为了让警方立案调查儿子失踪,他找辖区派出所、公安分局、武汉市公安局、湖北省公安厅,再到公安部,但最后又推回给当地派出所。他也找了各级政府,都没有效果。

另1位去年3月失踪的武汉理工大学4年级学生帅宗斌的父亲帅金付表示,他不知道具体人数,但强调记者没有撒谎。

他说,他所在的失踪孩子家长群里,就有17、18个大学生失踪。而他的孩子失踪前,已被保送读研,根本没自杀倾向。他要求查阅孩子失踪前的通讯和聊天记录,被警方拒绝。

3月份,所有失踪孩子家长到湖北信访办,两个处长接待他们,到现在也没有个下文。

关注事件的黑龙江维权人士于云峰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人丢了不去立案侦查,却去抓发帖子的,为什么?武汉的警察出来辟谣说武汉没有丢那么多大学生,只有6名大学生失踪。6名大学生不是人?怎么大活人就在城市中消失了?拘留发帖人不就是为了避免造成社会的恐慌吗?可是,你为什么不从源头追本溯源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全身疼痛的话那就封口。”

中国的城市拥有名为“天网”的全球最庞大的视频监控系统,武汉市即有90多万个视频监控摄像头,但人口失踪的家庭,很难得到警方的实际帮助。

律师:中共体制乱象 不乱不可能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失踪案例频频曝光。7月份,陆媒报导说,最近这段时间失踪案件频发,湖南长沙多名女大学生接连失踪,多名女生反映外出被人跟踪尾随。

其中一名女大学生,在山东济南火车站转车时误上一辆黑车,随后被黑车司机绑架、囚禁4天,其间遭殴打、恐吓。后来该大学生偷偷用手机发出求救短讯被解救。

家住济南市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说,山东前两年也曾出现过大学生失踪被侵害事件。这种随意侵害和囚禁别人的现象太普遍了,尤其是访民几乎人人都会遇到。

山东省维权律师李向阳说,不仅是大学生失踪受害的多,普通民众被失踪或受侵害的也非常多。自己的朋友段宝山已经失踪7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他说,当前在中共专制腐败营造的大恐怖气氛下,整个社会都很乱。人民的生活失去安定和安宁,整个社会都没有安全感,这种状态下有很多对生活失去信念的人犯罪。这些都是因中共朝令夕改的政策,再就是对民众无情的掠夺,像强拆、暴力征地等等。

“根本原因就是共产党的专制体制为所欲为造成的,使得社会已经没有法制可言,民众也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所以这个社会不乱是不可能的。”李向阳说。

李向阳认为,中华民族的道德缺失从中国发生红祸,即共产党用欺骗和暴力手段窃国后就开始了。共产党滥用权力发动一次次的运动,打死一批批的人,饿死一批批的人,使整个社会的秩序出现大倒退。在中共官僚流氓和社会痞子的交加恐怖之下,中华民族的道德已经沦丧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