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砍4人逃逸 江西90后男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江西鹰潭市29日发生随机斩人案。根据警方通报,一名90后男子在月湖区一处街头斩伤4人后逃逸。随后被抓。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9月29日上午11时30分许,鹰潭市月湖区站江社区胜利西路37号,发生一起伤人案件,一名男子将4人砍伤后逃跑。11时40分许,警方抓获一名1993年出生、鹰潭市余江县陈姓男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几个月来,大陆街头砍人血案频爆。

8月7日上午11时许,邯郸武安市中兴路西岭湖大药房门前,一名男子持刀狂砍路人,已经导致3人死亡3人重伤。

7月16日晚约9点,深圳宝安西乡金港华庭沃尔玛超市发生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狂砍10余人,场景十分血腥。

江西上饶市6月30日发生血案,一男子持刀追砍另一男子,连砍多刀,令其当场身亡。随后凶手自残。

5月31日晚,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宿舍爆发一场持刀砍人事件。同寝室的2名男生,因玩网路游戏产生纠纷,其中1人持刀将另1人砍成重伤

5月28日,贵州一男子持刀砍路人,致6死12伤。

5月2日,河南凶杀案发生在永城市陈集镇贾庄村小学下设的幼儿园。受害人豆姓女教师已经死亡,而行凶者为幼儿园学生的家长。

5月1日,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水泸坝村八组发生杀人案,致3人死亡。凶手易某因与杨某存在经济纠纷,易某多次催讨未果后恼怒,在杨某及其妻子未在家中时,将其家中一名老人及两名未成年人杀害。

中国社会暴戾之气的根源

有评论指,近年来,大陆各地砍人事件迭出,成为中共末世乱象的一个缩影。这些血腥事件已成为社会一大隐患,导致人人自危,这些个案背后,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

中国大陆在中共长期统治下,中共官员严重腐败、贫富差距扩大、“维稳”手段严厉,弱势群体受打压,导致民怨沸腾,积累日深的暴戾之气在社会各处集中爆发。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当公平公正变得可望不可及,解决问题没有正常渠道,官官相护平民没有平等机会,做人的尊严被剥夺殆尽,社会就把好人变成坏人了。

资深媒体人士杨文凯表示,中国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许是暴戾生成的一个原因,因为中国人遗失了传统文化精髓,已经无法借用文化智慧来化解社会戾气。

同时,正邪颠倒、善恶不分的混乱的社会价值体系,也是促成暴戾弥漫的重要原因,这在网络、电视、报纸,以及各种媒体上表现突出,令人扼腕叹息。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