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狱中过中秋 无人探望没礼物有加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韩国长达10天的中秋连休假日今(30)日正式启动,返乡人潮和全家团圆的画面在全国上演。而因“亲信干政”丑闻缠身的前总统朴槿惠则需在狱中过中秋,青瓦台因她人在狱中没法送礼。有韩媒曝光她狱中节日生活:与往常基本无异,不过会有加菜。

中秋节没收到青瓦台礼物

朴槿惠身着深色便服,29日,在女狱警搀扶下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亲信干政”案第78场公审,这也是中秋节前最后一次庭审。

韩联社报导,按照往年规矩,每逢中秋,青瓦台会致赠前总统及其家属礼物。日前,包括前总统金泳三的夫人、金大中的夫人、卢武铉的夫人及近日丑闻缠身的李明博,都已收到青瓦台的慰问礼物。

但同样身为前总统的朴槿惠,青瓦台却没给她准备礼物,负责送礼的官员解释说,“她还在拘留所收押,没法送。”

青瓦台也说,至于“在镇压12·12肃军政变和韩国5·18光州事件中发生流血事件导致获刑,已经被剥夺了前总统待遇的全斗焕和卢泰愚也都没礼物。”

狱中节日生活无异 但有加菜:玉米和栗子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监狱本部29日表示,出于对在押人员中秋节福利的考虑,将采取提供节日加餐和增加探视日的措施。

从首尔拘留所公布的菜单,朴槿惠在中秋节当天,早餐可以选择面包、果酱、沙拉、汤和牛奶;中午,有鸡汤、炒裙带菜、蔬菜、包饭酱和凉拌萝卜丝;晚饭,有味噌大酱汤、豆芽饭、调味酱、海苔和小萝卜泡菜。

拘留所表示,中秋节当天可以吃松饼、3日和9日两天分别可以吃玉米和栗子。

另外,首尔拘留所允许在押人员9月30日和10月2日、7日接受家属亲友探视,但不许律师探视。但探视日增加,对朴槿惠没有太大意义,因这次过节,她不会有家人来探视。

或面临延押6个月

朴槿惠自今年3月31日凌晨被捕至今,已经在看守所度过整整6个月的时间。原定于10月16日被释放并恢复自由之身,但韩国检方26日再签发拘捕令申请。

法院将在中秋节过后的10月10日开庭审理是否对她延期拘留的决定。如果法院签发拘捕令,她的拘留期限将再延长6个月,预定明年4月才能释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