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库:俄五毛党在欧美网路煽动独立撕裂社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近日,有德国智库研究发现,在欧美网路上有一群俄罗斯的五毛党无孔不入地寻找一切机会挑动事端,煽动独立、挑起仇恨、撕裂欧美社会。据指,俄五毛党搅混水的目的是,通过破坏西方民主制度及社会稳定来帮助克里姆林宫谋取外交利益。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德国智库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通过监察600个跟俄罗斯宣传机器有关连的Twitter账户,发现“俄五毛”常出现在涉及美国种族纠纷及性别歧视的争论当中,煽风点火、扩大争议,“唯恐天下不乱”。

俄五毛党”甚至在网路上煽动德州应从美国独立,推波助澜地攻击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是“犹太人的傀儡”,要求他下台;攻击成立“调查俄罗斯委员会”对付“俄五毛”的影星摩根费里曼(Morgan Freeman)。

报导引述俄罗斯宣传机器卫星社(Sputnik News)的前记者范伯格称,“俄五毛”目的是“对美国内部冲突推波助澜,尤其是关于种族及性别焦虑”。

马歇尔基金的研究员谢弗则形容“俄五毛党”是一群“咬着任何分裂性的事情不放”的人,他们常在欧洲及中东的网路上“兴波作浪”,甚至不惜发帖文声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及伊拉克库尔德族独立

报导又指,“俄五毛党”不但到处“煽风点火”,而且还虚构假消息来搅混水。例如:最近曾散布美军在伊拉克“勾结伊斯兰国”的谣言,而他们这样做的目的,相信是为“协助克里姆林宫推动外交议程”。

报导称,美国政界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正在亡羊补牢。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于11月1日传召Twitter、Google及facebook的代表,以便阻止“俄五毛党”继续操弄欧美网路舆论。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