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情侣赴台扒窃73支手机 高警埋伏10多天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1日讯】一对越南男女以观光名义入境台湾,在高雄市各百货公司及大卖场搭档扒窃手机,将扒来的手机共73支囤放在投宿旅馆,准备带出境销赃。警方接获报案后,调阅各出事地点监录器分析,经10多天埋伏,将这对相差19岁的情侣逮捕归案。

高雄市前镇警分局表示,近期接获民众报案表示,在百货公司、大卖场及夜市等地逛街、购物时,手提包或后背包内的手机不冀而飞。

警方经分析发现失窃手机数量异常,怀疑是不法窃盗集团入侵犯案,于是组成专案小组展开侦办。

专案小组在调阅百货公司、大卖场等地手机失窃地点监录器比对分析发现,手机失窃现场附近都有出现这一对外籍男女,研判这对外籍男女涉有重嫌,且受害的均是女性。他们趁被害人购物时,由女嫌以现场陈列的衣物等为掩饰,靠近轻碰被害者背包窃取手机,得手后即转交给一旁接应的男子带离现场。

专案小组一度依地缘清查外劳未果,于是依犯嫌犯案时间及频率,采全面性撒网埋伏策略查缉,经10多天埋伏,9月29日下午发现越南籍阮姓男子(27岁)及范姓女子(46岁),现身前镇区一家购物中心伺机犯案。

埋伏员警即予跟监,阮、范两人查觉后立即分散行走,躲避查缉,并随即将刚窃得手的iPhone手机2支,塞进附近专柜衣服夹缝后企图脱逃,但仍被员警识破逮捕并起出2支手机赃物。

专案小组又循线在犯嫌投宿旅馆房间又起出71支手机及现款等赃物。

警方调查,阮、范两人利用外籍人士在台犯案侦查不易,以观光名义来台,在台展开行窃,将窃得手机先囤放投宿旅馆至一定数量后,准备整批带出境销赃,全案依窃盗罪嫌送办,并持续扩大追查销赃管道及是否有其他共犯。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