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竹联帮勾结 恐怖分子更凶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1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杜特蒂)日前点名台湾竹联帮及香港14K组织为菲国毒品上游。近日,杜特尔特再直接点名竹联帮已透过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渗透到菲南地区,毒品让恐怖份子更加凶狠。

菲国媒体报导,“14K”为香港黑道组织,竹联帮则为源起于台湾的帮派,现已扩散至美国、中国大陆以及东南亚地区。

对此,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多次发布新闻稿或投书,澄清台湾是菲国扫毒伙伴,而非毒品来源,未来也将持续与菲国合作打击毒品犯罪。

针对杜特尔特的发言,菲律宾总统府28日曾表示,杜特尔特此言并没有责怪台湾政府的意思,并称这些讯息是来自杜特尔特的“可靠消息来源”。

而9月29日,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接受电台访问时再说,竹联帮已透过阿布沙伊夫组织渗透到菲国南部地区。

杜特尔特说:“已有人在控制毒品,你们知道是谁吗?是华人帮派,竹联帮。他们已经整合所有涉毒业务,在这里派有类似代理人,或是说在和鲁(Jolo)这一带把经销权给了阿布沙伊夫。”

他说,恐怖分子在犯案或与军方作战前,多会吸安非他命壮胆,这就是恐怖分子特别凶狠的原因;菲国军方声称,在爆发反恐战争的马拉韦市战场上,士兵们发现留有装毒品的小袋子。

和鲁市位于菲国西南隅,是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活跃的地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