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访华 首披露美与朝直接对话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六(9月30日)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中共其他领导人进行了高层会谈,议题主要涉及中美贸易问题、朝鲜问题及川普(特朗普)访华的准备事宜,蒂勒森还首次披露美国与朝鲜有直接对话。

蒂勒森在访华期间对记者透露,美国正在试探朝鲜是否有意进行对话。蒂勒森说,美国与平壤之间有多个直接沟通的渠道,他表示美国正在试探,他说:“我们问到:‘你们是否愿意对话?’我们有多个与平壤沟通的渠道。我们不是处在黑暗之中。”

当有记者问及是否美国与朝鲜的对话是通过中国安排的,蒂勒森否认,并表示对话是与朝鲜直接进行的,美国有两三个和朝鲜直接沟通渠道。他还表示美国能够和朝鲜对话,也确实这么做了,但他并没有具体说明这些直接通话的渠道和发生的频率,只是说美国寻求初步对话的目的很简单,要朝鲜直接说明他们想要谈什么。

蒂勒森还说,美国将不会承认朝鲜为一个核能国家,但华盛顿也没有打算要推翻独裁者金正恩的政权。

在与习近平和其他官员会面后,蒂勒森还告诉记者,最直接的行动就是要将事情平静下来,如果朝鲜停止发射导弹,那将会使得局势平静下来很多。

美国国务院随后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朝鲜有对话的意图。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