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功国殇日反迫害游行 陆客震撼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讯】10月1日是中共窃国建政68周年,被民间称为中华国殇日香港法轮功学员,举行反迫害集会游行。多位民主派政界人士批评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长达十多年,尤其是活摘器官的罪行。另外,许多游客认为真善忍教人向善没有错。

反迫害集会上午11时半在九龙长沙湾游乐场举行,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强调唯有除恶扬善,法办迫害法轮功的元凶,解体中共,才有天下太平的日子。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透过录音发言,指全球三十一个国家声援中国法轮功学员控告元凶江泽民的刑事举报连署活动,已超过252万,她表示早前拜访美国国务院等机构,要求美国政府促使港府尊重人权。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港府不应以任何方式剥夺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我们律师团也将持续向美国政府通报中共及港府侵害法轮功学员人权及破坏一国两制的情况。”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及前区议员林咏然到场声援,他们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强调十一不是国庆而是国殇。多位民主派议员则透过录音发言表示对法轮功反迫害的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我觉得大家应该给多点压力给这个政权,不能够再做出这些违反人道的做法,活摘器官是一个很残忍和违反人道的行为,希望大家全力指责这个中共政权。”

集会结束后,约900名香港及其他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下午2时由长沙湾游乐场出发,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游行至尖沙咀天星码头。

近几年来,香港法轮功学员每当十月一日的时候都会举行集会游行,向来港的大陆游客讲述被中共迫害的真相。

大陆游客夏女士:“还挺壮观的。这样的规模还挺震撼的,因为内地没有这样的。就是觉得制度比较民主吧,比较开放。真、善、忍还是好的,叫人们向善才是好的。”

大陆游客张女士:“比较震惊,我觉得香港言论比较自由嘛,因为在大陆的话一般不允许这样的。”

游行队伍下午5时许抵达终点尖沙咀天星码头,结束一天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