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天成 艺术家赞余音缭绕 洗涤人心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讯】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周日在台湾台中演出,吸引众多艺术工作者前往聆赏,他们纷纷赞叹神韵交响乐余音缭绕,可以洗涤人心。

台中市美术教育学会理事林慧珍:“只能说神韵天成。”

中国医药大学艺术鉴赏老师、台中市美术教育学会理事林慧珍说,曾看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如今亲自聆赏神韵交响乐团,有被洗涤的感觉。

台中市美术教育学会理事林慧珍:“感觉到如今还是余音缭绕,尤其是今年听这个音乐的时候,像《大汗》、像那一首《轻骑兵序曲》一直都会感觉到如临现场,而且画面就浮现起来了,这个音乐就像一种洗髓一样的,把你骨髓里面,把你所有的疲倦就洗涤一清,精神好舒服,好久没有这么感动。听到《梅花》的时候,很自然的就想到梅花的坚忍,代表我们的国家,一声巍巍的大中华,眼泪真的掉下来了,好感动。”

久仰神韵盛名的陈静子,首次聆听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德音雅乐,感动莫名,数度眼泛泪光。

兰阳美术学会艺术推展专员陈静子:“我好几次就是会泪光闪闪因为非常感动。我觉得神韵很特别,就是说她是西方古典音乐,可是她很棒的是融合了我们中国民谣,所以我会觉得很亲近。”

中B区2017-18忠义同济会财务长吴静萱:“这么多的西方乐器可以跟中国文化的音乐可以结合在一起,然后就是听到的时候特别觉得感动。”

音乐家谢幕时,观众洋溢着热情掌声,安可声不断,舍不得就此结束,乐团带来三首安可曲后落幕,乐迷们已经开始期盼明年神韵再度莅临台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