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宇航员宣誓就任加拿大总督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讯】10月2日,加拿大前宇航员帕耶特在国会山庄的传统仪式上正式宣誓,成为该国联邦政府第二十九任总督。

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前总督庄士敦(David Johnston)、内阁成员、最高法院法官、原住民领袖和其他政要在内的数百加拿大人的关注下,现年53岁的帕耶特(Julie Payette)在加拿大参议院宣誓就职。帕耶特就此成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加拿大的代表、加拿大第二十九任总督以及加拿大总司令。

帕耶特是加国史上第四位女总督,之前的三位是索韦(Jeanne Mathilde Sauvé)、华裔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和壮美楷(Michaëlle Jean)。

帕耶特还正式成为了加拿大勋章(Order of Canada)、军事勋章(Order of Military Merit)和警察部队勋章(Order of Merit of the Police Forces)的总理,以及加拿大纹章权威机构(Canadian Heraldic Authority)的负责人等。

虽然大部分仪式都是由礼仪规定的,但帕耶特自己选择了仪式中所用的音乐,其中包括由加拿大著名音乐人里奥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创作的《哈利路亚》(Hallelujah)。另外,赢得加拿大朱诺奖的Tafelmusik巴洛克乐团及合唱团也进行了表演。帕耶特也曾是该乐团的成员。

总理特鲁称赞新总督为一名母亲、运动员、飞行员及科学家等。他同时也感谢了卸任总督庄士敦。

帕耶特将接管她前任的官方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账户。

帕耶特是一名蒙特利尔出生的前宇航员、工程师及女商人。她于1999年和2009年两度登上国际太空站。她是首位登上国际太空站的加拿大人,1999年,她在奋力号(Endeavour)和发现号(Discovery)太空船上执行任务。帕耶特曾在IBM担任多年系统工程师、拥有商用飞机驾驶执照,会说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俄语和德语等六种语言,同时也是运动健将、钢琴家和合唱团团员。

仪式结束后,帕耶特、她14岁的儿子Laurier Payette Flynn和其他贵宾参观了国家战争纪念馆(National War Memorial)。而新总督也向无名战士墓(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敬献花圈。

帕耶特于两周前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城堡(Balmoral Castle)第一次觐见女王。女王授予其多项荣誉,其中包括加拿大勋章的特别同伴(Extraordinary Companion of the Order of Canada)的殊荣等。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