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过路费或缓解堵塞 洛县向伦敦看齐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讯】根据南加政府联盟的数据,在洛杉矶常年开车的人,平均每人每年约有100个小时浪费在堵车上,造成的损失超过2400美元。如何缓解交通堵塞,该组织提出了一项解决办法。

其实这项办法早在2003年就在伦敦施行过了,据报导,在实施后,伦敦的车流量降低了四成,车速也得到了提高。

Metro副总裁Stephanie Wiggins:“名字叫做周界收费。”

周界收费是指,对进入到指定区域的车辆进行收费。其实洛县高速上的快速车道就是这个概念,当快速路中的车流增多时,费用也相对提高;相应的,如果车流越少,费用也相对较低。

加州众议院交通委员会主席Jim Frazier:“有些地方很受限制,由于路权征用问题,没有办法建造更多车道,所以我们要用科技和创新来减少堵塞。”

加州众议院交通委员会主席佛拉吉尔表示,今年他推行的,增加旧金山过桥费的法案,也是为了减少交通拥堵。目前,洛县除了增加快速车道外,同时研究在部分非高速路段施行周界收费,以缓解交通堵塞

Metro副总裁Stephanie Wiggins:“毫无疑问的是,伦敦施行该办法后,交通堵塞大大被缓解了。”

虽然该办法尚在研究中,但有人指出,洛杉矶地域广大,繁华的商业中心不只一处,不同于伦敦;也有人指出,增收过路费只会对低收入人群产生影响,扩大社会不公平。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