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18大前神隐传新说 遇特大政治事件专案查至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中共十八大前,习近平曾离奇“失踪”十几天,引起各种猜测。港媒日前传出新说法,称当年胡锦涛获悉有人企图暗杀习近平,因此令其闭门不出,还成立专案组调查,而专案组至今未撤。目前十九大临近,该说法流出的时机同样令人猜测。

港媒《争鸣动向》合刊10月号报导,2012年7月中旬,当时的中共接班人习近平突然“消失”12天,背后原因是当时有党内“野心家”指使地方官员和军队将领上书阻止习近平接班,同时密谋暗杀习近平。胡锦涛因此暂令习近平“失踪”。

北京成立专案组

据该报导,当时正值高层班子最后拍板期间。时任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军委副主席、中共中央书记处常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媒体、内参和国内外社交活动上消失了12天,引起各种传闻,包括习近平遇刺、重病、接班受阻等等。

报导称,习近平“隐身”的真实原因,是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接获密报,党内即将发生特大政治事件,因此断然对习采取超常保卫措施。当年7月下旬,中共高层成立了“7·29”专案组调查此案。组长是孟建柱,副组长为栗战书等人,有关案情工作直接向胡锦涛和温家宝等高层汇报,十八大换届后向王岐山汇报。

报导说,该专案组至今未撤,相关调查仍在进一步进行中,最后的谜底尚未解开。

胡锦涛深夜紧急下令

报导引述“多方情报”称,2012年7月中旬某日深夜零时二十分,胡锦涛办公室主任突然接到中南海警卫团第一大队副队长诸某“告急电话”,要求立即向首长报告。胡办主任立即安排在机要室听取了汇报,感到事态严重,随即叫醒已经入睡的胡锦涛。

胡锦涛听取报告后,也认为事态紧急,立即做出五点指示:

(一)用特级电话通知习近平,除非接到胡本人电话,否则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来访;

(二)即刻召开中央政治局核心会议,讨论事件发展;

(三)调派北京卫戍区保卫处特警中队到习近平住所,保卫安全;

(四)清晨召开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在京的党、军高层出席;

(五)会后向离退休的元老通报情况。

报导称,凌晨的政治局核心会议上决定,将习近平和李克强及其家属接到中南海,并取消习近平近期的内外活动。

多管齐下 野心家阻止习近平接班

报导说,在清晨的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胡锦涛还通报了党内有“野心家、阴谋家”多管齐下,策划暗杀习近平以及阻止习近平接班等政治事件,称内鬼就在党内、军内。

这些政治事件包括:有人唆使中央委员、原福建省、浙江省党政干部联署上书,反映习近平“无能”,“主政福建、浙江、上海时留下一滩水”,与中央书记处其他书记关系紧张等;郭伯雄和徐才厚串联28名将军“挽留”胡锦涛十八大续任军委主席;同时,还有来路不明的资金被打入习近平的每月工资账户等。

习近平“失踪”的各种说法

此前,有关习近平此次“消失”,外界曾传出各种猜测和“内部消息”等。

有消息指,习近平遭遇未遂暗杀,重伤住院。

有报导称,习近平闭门不出、拒绝参加各种内外活动,以此逼迫高层同意将政法委书记踢出政治局常委,以及用栗战书替换令计划任中办主任等。

海外《大纪元》报导,习近平还在当年8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请辞”接班人“,并称只愿意做中央委员,并拒不参加外事活动。此举震动中南海,中共元老们纷纷出面调停,最终答应习近平要求,同意无论从政治还是其它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系统地肃清文革余毒等。

目前正值十九大前夕。海外时评人士文昭认为,中共江派在权斗中已经失去了几乎所有政治资本,在十九大前最后一搏中,政变和暗杀可能是其最后手段。

因此,此时传出习近平十八大前夕遭遇未遂暗杀的说法,背后原因似非寻常。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