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提一地两检议案 泛民誓投反对票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讯】香港高铁一地两检”问题始终争议不断,香港政府在周二突然宣布,将向立法会提出“一地两检”的议案,寻求议会支持,不过遭到民主派议员的批评抵制。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表示,将在本月二十五日会就高铁“一地两检”方案向立法会提出无约束力议案,她强调必须赶到明年暑假前完成本地立法,才能在高铁明年第三季开通时实施“一地两检”。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市民亦不担心在西九总站进行‘一地两检’,会破坏“一国两制”或违反《基本法》。我们尊重立法会作为一个议事地方,这种民意总结最好在立法会做。”

民主派议员批评政府不肯就方案进行公众咨询,企图利用立法会内建制派人数占优势通过议案,此做法只会令“一地两检”争议进一步升温,不负责任。

公民党议员陈淑庄:“短短三个月就要求立法会议员就这个违反《基本法》的一地两检去表态,非常的不公道,而政府官员只来过立法会讨论两次。”

民主派及关注组表明坚决反对西九一地两检,将会在立法会内投票反对议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