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视波多黎各 联邦救助效率受肯定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前往波多黎各视察飓风灾情,川普要求联邦政府积极配合救灾行动,而当地官员也对政府迅速提供各项援助表达肯定。

9月20号,4级飓风玛莉亚以每小时150英里的风速,横扫加勒比海上的美属波多黎各岛。

美国总统川普:“波多黎各被完全摧毁。”

截至发稿,全岛340万人,仍有大约55%没有洁净饮水,88%没有手机信号,只有7%恢复电力。

周二,川普亲自前往波多黎各,继续推动救灾工作。

川普:“飓风时你待在家里觉得安全吗?”

波多黎各居民:“幸好房子是混凝土的,我们安全无事。就是有的玻璃碎了。”

川普:“我们会帮助你们的。”

“很多发电机已经运到岛上,多数医院已正常开放。我看到他们的工作很出色,应急署、海岸警卫队、军队,海军、空军,急救人员的出色工作是我前所未见的。”

联邦政府的及时救助行动,获得当地官员肯定。

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尔:“我要以本人名义感谢你,总统先生。过去一周,你几乎每天都打电话来,确保我们得到所需,确保物资都已到位。我想让波多黎各人民和全美都知道,你一直与我们密切沟通。”

当地议员表示,超过4000名来自美国军方各机构的救助人员,在飓风发生的前、中、后,一直守在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联邦议员珍妮弗•冈萨蕾:“联邦政府与当地的互动规格前所未有。所有总督提出的问题和需求,总统和阁员都予以满足,并会派更多人过来,现在也是。”

波多黎各有16人在玛丽亚飓风中丧生。川普认为,联邦救援行动有效减少了人员伤亡。

川普:“从救助生命的角度说,16人死亡真的很多了,但与以前死者上千的飓风(卡特里娜)相比,坦白讲,已经没那么严重了。”

川普表示,联邦政府为救助几乎被夷为平地的波多黎各,花了很多钱,但这没关系,因为救了很多人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