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再启地租管控 华裔移动房住户受益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位于洛杉矶东侧、罗兰岗的一个移动房园区,有七成以上的居民为华裔,其中不少人已在此居住十多年,但日益高涨的地租,让这些居民越来越难以负担。不过,近期这一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来看报道。

结构简单的活动房虽然住房间距非常小,但却赢得退休老人的喜爱。

居民孟宪军:“活动房有一个好处就是容易沟通,特别是老人家,老人家很喜欢住在这。”

但活动房房主需要像缴纳房租一样,每月向园区缴纳地租。罗兰岗的这个移动房园区拥有320多个移动房,居住人口上千人。不少居民反应地租越涨越高。

居民丁太太:“地租涨的太快,像我才进来的时候只有六百多,那是2004年,现在已经是915块。”“园区说涨幅是根据CPI消费者物价指数,那CPI也应该有涨有跌,但是我们的地租永远涨。”

有居民表示,仅一街之隔的另一园区地租只有800美元左右,他们的地租最高却达到了1200美元。又因为居民大多是退休老者,地租的增长不但增加了负担,还让移动房持续贬值。

居民孟宪军:“买房子的话肯定想一个月我要付出多少钱,如果地租高了,买的人就少了,因为地租太高了就不想要房子,这样就造成房价下跌。”

据了解,有居民在十几年前花十几万美元买下的移动房,如今已跌至几万美元。也有居民因付不起地租又卖不出房子,甚至沦为无家可归。

为此,园区居民多次抗议,并呼吁洛县当局恢复活动房地租管控(Mobile Home Rent Control),让地租减半。目前,县政委员韩珍妮已经表示要重启地租管控。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