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人情地图” 浙沪一千 粤滇一百起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大陆十一长假,适逢中秋节,亦是办婚礼的高峰期,出席亲友婚宴,到底要给多少“人情”,有理财网站公布了一份“婚礼红包地图”的数据显示,浙江上海礼金需要千元起步,广东云南只需100元。

近日,有大陆理财网站公布一份各地婚礼人情水平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华东、华北地区礼金水平普遍较高,其中浙江和上海礼金高达1000元。而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区也高达800元。

有黑龙江网友称,出席婚宴“礼金”压力很大,好朋友结婚要包1000,同事要包500-1000,100块钱已经拿不出手,可是工资却只够给3个好朋友送红包。

对于不少地方礼金过高,有大陆网友表示,“摆酒席又不是为了赚钱,红包意思一下就好了,情比金坚。”

不过,在中国西南部、南部地区,婚礼“人情”的规格普遍较低,云南、广东只需要100元“人情”,便可参加普通朋友的婚礼;而西藏地区则最为特别,参加婚宴时除了200元“人情”外,还要送上哈达,为新婚夫妇带来祝福。

但有广东网民对统计数据表示不服,说100元礼金完全不可能,在广东省内的大城市参加婚宴,最普通的也要400元,当然如果送了其他价值不菲的礼物,红包只有一两百元也可以理解。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