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再添新罪 或面临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章莹颖案又有新进展,嫌犯克里斯滕森被追加起诉罪名,一旦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或将被判处死刑。嫌犯律师也因此退出辩护,政府将指派公设辩护律师代理嫌犯。

据外媒报导,10月3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以“绑架致死罪”起诉克里斯滕森,一旦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将面临最高死刑的刑罚。

此前,当地时间2017年9月8日,章莹颖绑架案再次开庭,法官当庭同意嫌犯布兰登特•克里斯滕森律师布鲁诺及其两个儿子退出辩护的请求。

早在9月1日,三位辩方律师已向法庭提交了一份要求解除代理达动议。未来,法院将指派公设辩护律师代理嫌犯,费用由政府承担。

据悉,在美国专门设有为贫困的刑事犯罪被告提供辩护的法律机构,通常叫做公设辩护律师办公室,隶属于联邦政府,其人员属于联邦雇员。

报导称,律师退辩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嫌犯可能无法承担聘请律师的费用,二是获悉,嫌犯的罪名的可能被判处死刑。


章莹颖嫌犯或面临死刑。(网络图片)


10月3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以“绑架致死罪”起诉克里斯滕森,一旦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将面临最高死刑的刑罚。(Maco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章莹颖援助律师王志东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财物状况不太理想。在9月8日的开庭中,克里斯滕森向法庭递交了他的财务报告,嫌犯目前有大约六万美元的学生贷款,4000美元车贷,嫌犯本人没有经济来源,而他太太的收入是每个月2500美元。

王志东律师表示,“开庭期间,法官询问了辩方律师团要在这个时间撤出的原因,他们的答复是除了律师费的原因之外,现在知道联邦检察官将会有追加起诉,而且新罪名的可能刑罚是死刑。联邦检察官也确认了这一点。”

章莹颖案的正式开庭时间原定为2018年2月27日。王志东表示,更换律师是否会造成延误现在还不清楚。

27岁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失踪案曾引发舆论热议。今年4月,章莹颖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6月9日,章莹颖离开学校去签租房合同时,上了一辆黑色Saturn Astra轿车,随后失去联系。

案发至今,章莹颖仍下落不明,而嫌犯也始终对案情保持沉默,美国警方早先已判断章莹颖可能已遇害身亡,不过,章家亲属仍留在美国寻找其下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