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Model 3 量产卡关 Tesla股价反升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上季主打的平民车款Model3,只生产了260辆,每天平均生产不到三辆,不及8月原定目标1500辆的1/5。特斯拉解释,是少数生产工序拖累。不过,特斯拉股价周一不跌反涨。分析师说,因为这是预期中的事,目前Model3已经到超过50万辆的订单。

2. 看好电动车前景 通用2023年前拟推20款

美国汽车龙头通用(GM)看好电动车的前景,周一宣布将在2023年前推出20款全电动车或氢燃料电池车。

3. 日本遇上1992年来最严重劳力荒

日本劳动市场处于1992年来最紧俏状态,愈来愈多公司采取非常手段因应,包括让家庭主妇和退休人士重新回到职场,或是加薪与减少工作量。

4. 中国共享单车烧钱 摩拜、ofo传洽谈合并

外媒报导,中国共享单车ofo与摩拜正在商谈合并,目前这两家业者占据中国九成五市场,但双方在激烈竞争下,曾推出1元包月骑,或23元骑三个月的烧钱方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