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中西合璧 高水准演出满堂喝采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神韵交响乐团二度来台,转眼到了巡回演出的最终站。10月3号下午,神韵交响乐在台北中山堂的压轴演出,获得全场喝采。观众赞叹中西合璧的交响乐,也惊叹乐音让他们身历其境,陶醉在音乐里乐里。

在指挥米兰纳切夫的带领下,乐团时而演出舒缓流畅的音乐,让人仿佛置身仙境,有时候又奏出节奏强烈,澎湃激昂的曲目,振奋精神。

陈逢显毫芒雕刻馆长陈逢显:“演奏的时候,有时候让我澎湃起来,内心亢奋起来,有时候又让我升华到云雾中,好像有一种飘逸的感觉。让我多个月来的一种所谓工作的,所谓的烦恼,工作的疲惫,在这里所谓的,放松了。”

演出融合了东西方乐器,展现跨越国界、语言的正面能量,超高水准的演出,让现场掌声不断,在节目尾声,纷纷起身鼓掌,就是为了争取加演安可,观众的热情,让指挥俏皮对大家示意,“真的是最后一曲了!”。

前驻法代表吕庆龙:“真的是欲罢不能,那欲罢不能要去解读的话,只有二个因素,一个因素就是我们的演奏的水准,绝对是国际级的,我们可以从节目当中,看到所表现出来的是,当然,有西方的交响乐团的音乐,可是又把中华文化的元素加到里面去。”

头份市长徐定祯:“小提琴这边也可以,其实也可以拉出类似二胡的声音,二胡好像也可以拉出小提琴的声音,这个,这个整个非常整齐,连动作都一致,非常厉害。”

纯善纯美的乐曲,带领观众完全徜徉在音乐中,身心舒畅。徐定祯更赞叹,中西合璧的乐器合奏,不仅一点都不突兀,演出好得不可思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高健伦、张芝瑄、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