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欢庆中秋 维园舞火龙 热闹非凡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香港中秋节的晚上,虽然月亮被云层遮盖,偶尔才露面,但无阻市民出外赏月。其中香港最大的维多利亚公园彩灯会,吸引大批市民赏花灯,庆中秋。大坑一连四日举行舞火龙,延续百年传统。

入夜后微雨笼罩,无阻市民一家大小出外赏花灯。维园张灯结彩,既有传统的嫦娥、玉兔以及各式可爱动物造型花灯,又有这款多组灯笼组成的花灯树“团圆”,祝愿市民一家团圆,吸引不少市民留影。月亮在云层中偶尔露脸,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嬉戏,有市民表示,今年赏花灯格外开心。

香港市民陈先生:“有点雨在地上,看见有很多光,表现很光明的样子。”

还有不少大陆游客和外籍人士,慕名来观赏花灯。

大陆游客:“有花灯,传统舞蹈的演出呀—好多其他国家的人都来看。在这种团圆的日子,有一家人的感觉。”

海南游客:“有这么多人一起来过中秋,灯会也特别的漂亮和精彩,我感觉特别隆重。”

菲律宾居民:“我们在香港居住很长时间,我们也接受了这种传统习俗,比如吃月饼,和家人一起庆祝。”

在大坑,中秋前一晚起一连四天举行传统舞火龙表演,全长67米的火龙龙身插满两万多支线香,由约300名表演者轮流舞动,穿梭大坑的大街小巷,寓意为村民驱走噩运。中秋当晚更舞入维园,掀起高潮,和市民同乐。

新唐人记者赵若水、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