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两团圆 纽约华人海外度中秋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中秋佳节,一轮明月升起,象征着一家团圆。一起看看,纽约华人都是怎么过中秋的。

所谓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对华人朋友来说,最高兴的莫过于儿孙满堂,一家团聚。

纽约民众陈小姐:“今年是第一年(一家团聚),因为我爸爸妈妈今年才过来美国这边,以前有时候我们回中国,但是今年他们都来了。所以心情不一样嘛,特别有纪念意义,很开心啦,你看我月饼也买了,菜也买了,准备回去煮一顿。”

纽约民众姜阿姨:“我们在家一家人吃火锅,一家都在美国,小孩子,还有四个孙子。很开心很热闹,过我们中国的节日嘛。”

纽约民众李女士:“挺开心的,老乡、朋友都在一起,就是身在异国嘛,要一块聚一下。(弄点)酥肉啊,黄焖鸡啊什么的。”

每逢大时节日,广东人都喜欢加菜,其中烧腊是必不可少。

纽约民众黄先生:“刚刚买了烧肉、叉烧,家里还有鸡、有虾、有菜,还要弄一盘斋菜,还有水果。”

有时候人在他乡,为了打拼,身不由己,但每逢佳节自然加倍思念故乡的亲人。

纽约民众金先生:“昨天也跟他们通了电话,当然很想他们,出来很多年了,一直没有回去。”

记者:“您来美国多少年了?”

纽约民众金先生:“快十年了。反正在外面大伙都很不容易,希望家里人都能平安,身体健康,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一直很想念家里人。”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今晚的月亮最圆最亮,也祝愿观众朋友们度过美好佳节。

纽约民众黄先生:“中国人传统的习俗嘛,人月团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人人快活人人没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