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9月汽车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6.1%,略高于150万辆,主要原因是轻卡车和运动休旅车等销售强劲,以及飓风哈维吹袭德州后,引发大量换车需求。不过全年销售成绩,仍然无法和去年1千755万辆新高纪录相比。

2. 欧盟命令亚马逊支付卢森堡政府2.5亿欧元的欠税。一年前,欧盟也命令苹果支付爱尔兰130亿欧元的欠税,引起全球震惊。但是因为爱尔兰不配合欧盟向苹果讨税,欧盟已经向欧盟最高法院提告。

3. 日本显示器公司计划今年底筹资2.66亿美元,用来发展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该公司研究出如何量产低成本的OLED面板,最早将在2019年量产。中国面板大厂东京方、天马微电子和鸿海有可能参与投资。

4. 印度储备银行表示,实施商品与服务税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将印度2018财政年度的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从7.3%下调至6.7%,通胀预料将上升为4.2%至4.6%。印度央行希望控制通胀率的中间值在4%。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