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黑帮政党肇事 港人诫前车之鉴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台湾涉黑政党打伤台大学生案件,引发台湾警方扫黑,同时政府可能撤销肇事的“中华统一促进党”。而类似的情况在香港早有发生,香港政界、法律界资深人士呼吁台湾不要重复香港的前车之鉴

“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打伤台大学生案,台北市警方目前查出统促党、爱国同心会(爱同会)等成员至少九人涉嫌参与冲突、涉及伤害。台湾《壹周刊》10月4号报导,以“白狼”张安乐为首的统促党最近在统独议题制造的冲突动乱,不断挑战蔡英文政府红线,已让蔡政府严肃思考该如何处理,目前除透过警方查金流和扫黑外,检调、国安单位和内政部也传出研究撤销统促党政党许可的可能性。

除了政府层面,统促党和爱同会长期在台湾社会鼓吹中共意识形态,制造冲突,也引起台湾民间舆论不满。

台湾《自由时报》4号发表社论“五星旗何可成为台湾的日常?”,认为从爱国同心会到统促党,一再向台湾的国家认同提出挑战,也一再警示台湾的宪法架构大有问题。

孙庆余在风传媒发表专栏文章指出:这些中共第五纵队平日霸凌合法表达言论自由的台独及法轮功信众,日积月累不断“削弱”“消灭”台湾民主,等到某日中共武力犯台,这些拥有武器武力的人又可摇身一变,成为预先埋伏台湾的“先头部队”,和中共军队里应外合。政府及民众有注意到这个严重“远景”吗?

黑帮政党问题延烧台湾朝野,也引发香港人的关注。“白狼”张安乐在注册统促党之初,就宣称要推动台湾成为中共统治下的“一国两制”。而在“一国两制”已经试验了20年的香港,类似的情况早有出现。

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这个情况在香港也有像类似的情况,好像是‘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啊,据报导,他们在雨伞运动占领的时候也有攻击占领的年轻人。这一个青年关爱协会,也有去骚扰香港的法轮功。”

香港工党副主席、支联会秘书长 李卓人:“我们也担心发生在香港,也会开始发生在台湾。他们用同一的手段去对付中共眼中钉,或是他们要打压的团体。”

“香港青年关爱协会”2012年6月在香港注册,此后长期针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谩骂、闹场、殴打。根据《大纪元时报》调查,该机构总部位于深圳,是中共政法委“610”系统下的“关爱协会”在香港的分部。“关爱协会”招募大陆或是香港的黑社会成员、牢头狱霸等加入。

而近年来一批“爱”字头的组织又相继在香港涌现,在占中等民间发起的活动中,采用辱骂、滋扰甚至暴力手段针对民众。最新的事例是十几名“爱护香港力量”成员近期踏入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张贴亲共标语,推撞保安,与学生展开骂战。但香港警方迄今为止的做法,被认为消极。

香港工党副主席、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表示,中共本身在内地就习惯使用暴力,但在台湾和香港等较为自由的社会,公安国保无法直接出手,只得借助黑社会用暴力恐吓市民。他非常支持台湾政府打黑。

李卓人:“如果台湾政府不去打击黑社会,让他们继续为中共在台湾服务的话,这个是很危险的。因为香港也发生了,他们越来越猖狂。然后如果每次警方好像香港一样都不理的话,变成会不断的去滋扰中共不喜欢的团体。所以我们希望台湾不要重复香港的错误。”

梁家杰:“当这一种政权利用黑帮来打压异己的情况一旦出现,就是标志着这个社会沉沦的开始,所以大家都一定要警惕的。”

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认为,政权利用黑帮打击异己的行为应该受到最强烈的谴责,台湾政府应该大力打击黑帮,保障大学生的合法权利和自由。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